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百姓小“善”也是抗疫良“方”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白晶晶
A+ A

  我们都是地球村的老百姓,“疫”来之时,没有人是局外人,也没有人不想早点结束这场“战役。当然个别别有用心的除外。

  应当庆幸,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有无数仁心医者在一线奉献奋战。这也是最终战胜疫情的底气和信心所在。

  恐慌之后,老百姓都会问,在疫情过程中,我能做什么。

  人之初性本善。危难时刻,老百姓往往都能本能地做出很多小“善”,枚不胜举。

  善捐。有网红拿出全部存款,有普通人出一份绵薄之力,也有拾荒老人执意邮寄,有人万里之外赤心寻防疫物资,有人放下口罩就走,也有人拿点水果、方便面……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方,百姓之捐,可谓善捐。

  善行。党员、公职人员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在一个防控点、先锋岗……,无论何时回家,看到他们在,我们总会倍加心安。

  善劝。“大姐,不带口罩出门很危险,您出门记得带口罩。”社区值班人员总是善意的劝说。“有些人就是不听,你有没有长点耳朵,没事不要在村里晃悠。”村里的大喇叭飘出霸气的呼喊。请记住,这个时候出来劝你的,无论语气如何,传递的都是冒着风险的善意。

  善学。戴口罩、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通过网络平台、电视新闻媒体等渠道,老百姓都在认真的学着记着防护要点。不给战“疫”添乱,尊重自己也保护他人,老百姓的疫情知识之学,可谓善学。

  善思。如何宣传疫情要点,如何保障安全,如何阻断传播,如何安全复工……,大“疫”之下,每个人都会思考,建言献策也好,安全上班也罢,百姓之思可谓善思。

  善意。过安检点、收发快递、路见邻居或是偶遇陌生人,老百姓都记得主动保持了1-2米的安全距离。口罩遮住了口鼻,但是遮不住微笑,老百姓的善意,更好地诠释了人间和社会的温暖。

  善律。响应号召,主动自律或是老百姓小“善”的又一体现。哪怕是在家里,陪陪家里老人孩子,也是一种善意的自律。

  ……

  百姓小“善”也是抗疫良“方”,因为它是战胜疫情过程中民心所向的体现。战“疫”刚开始时,就注定了结果。

  看到又或感受到这么多身边老百姓的小“善”,我们信心十足。民心所向,则战之必胜。

  愿百姓“善”更多,助疫情“消”更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