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未来的中国,定如你所愿

2019年1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兰宗
A+ A

  我出生在1992年,是一个标准的90后,小学的时候,老师常说,我们这一代人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每个年代的人对时代都有着不同的感受和认知,身为90后的我们,不曾经历战争的洗礼,没有感受过社会的动荡,更感受不到祖辈、父辈在艰难岁月的无奈,但我们能感受到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的祖国在日益强大,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是我们那个年代流行的儿歌,虽然我们小时候耳熟能详,但是一分钱的年代是我们父辈经历过的。我们小时候能捡到的是一角钱,大学时能在马路上捡到的也许都是一块钱了。现在支付方式都趋于信息化,大家的资金流都在网络上进行,马路上已经捡不到钱了。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大家手里的钱也越来越多,我国与其他国家的汇率也不断缩小,证明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初中的时候我拥有了人生第一部手机“小灵通”,它的屏幕闪烁着黄色的光,只能够打电话和发短信,那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一条条回复着同学的短信,一条短信一毛钱,超过字数还得另外收费。当时觉得用手机发短信都如此奢侈,更别说打电话聊天了,那更是一大笔花销。那个时候我们希望话费越来越低。高中时候我们手机开始向彩屏、半智能发展,那个时候我们开始使用流量,聊天方式也从短信变成了QQ,那时候的流量是10块钱50兆,上课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将流量关闭,因为超过的流量将收取1块钱一兆,那个时候的我们希望流量越来越便宜。上大学后,各种型号的高性能手机、平板随处充斥,人人拥有。网络也从1G到2G到4G飞速发展,再到今年5G的正式商用,网络资费也越来越便宜。这浓缩的变迁,是祖国70年伟大奋斗、波澜壮阔历史的一个缩影。

  还记得吗?当七十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那一刻起,一个崭新的中国从此屹立于世界东方。我恨我不能早生百年,不能亲眼见证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不能在现场随着人潮欢呼雀跃,不能体会脊背挺直扬眉吐气的畅快淋漓。

  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从一开始的步履蹒跚,到今日能够从容的在世界舞台上大步流星,年轻的新中国从未放弃过努力。从1997年的香港回归、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2012年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使用,再到2018年10月1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让我们见证了祖国诸多的伟大时刻,无不为之振奋和自豪。

  如今,90后的我们已逐渐登上社会舞台,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我们深知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要继续弘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岁月不歇,我们与祖国共成长;时光轮转,未来由我们共开创!与祖国共成长,我们一步步走向富裕,奔向小康,未来的中国,定如你所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