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健康是最大的资本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健康是革命的本钱”,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要重视健康,关注健康,热爱生命,从运动、心理、膳食、居家、用药等方面呵护生命,保持健康,享受美好、快乐的人生。笔者在汉中市图书馆见到一位老同志,他八十多岁,坚持看书做笔记,勤于用脑,生活规律,修养良好,身心健康,乐观自信。

  马克思在读大学的时候就曾接到父亲的这样一封信:“……祝你健康,在用丰富而有益的食物来滋养你的智慧的时候,别忘记,在这个世界上,身体是智慧永远的伴侣,整个机器的状况好坏都取决于它。一个体弱多病的学者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因此,望你用工不要超出你的健康所能容许的限度。此外,每天还要运动运动,生活要有节制。我希望,每次拥抱你的时候,都会看到你是一个身心越来越健康的人。”

  健康的身体是幸福之本,也是成功之本。要像经营事业一样经营健康,提高生命质量,增添健康乐趣。要按生物钟规律作息,不要熬夜,记住科学家的名言:顺生物钟者昌。注意营养健康,搭配美味人生,让健康渗透到一日三餐中去,不要挑食。注意中医药调养,保持身心健康。主动寻求快乐,发自内心地笑一笑,有点幽默感。坚持合理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不可过度运动。学会主动休息,避免“过劳伤害”,提高工作效率,享受快乐人生。

  要学会化解压力,放松身心,愉悦平衡,舒畅轻松。把压力“各个击破”,逐渐化解。想哭就哭,不要深埋在心里。在书的世界遨游,可以让一切忧愁悲伤烟消云散,让人心胸开阔,气量豁达,不怕压力。我国著名学者马寅初一生坎坷,由于勤于用脑活到90岁。知足常乐,不要一味地沉溺于对欲望的追逐之中,要合理控制欲望,让心里和谐、平静、适意、真诚。从容达观。助人为乐,有益于人生更加健康长寿。赶走忧虑,充实生活,善于倾吐,学会遗忘,活在当下,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培养健康心理非常要紧。要自我管理,塑造自信心,提高自己的学识水平、能力和技能水平,从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培养自己的自信心。要自我心理调节,特别是遇到挫折失败时要能从中吸取教训,不气馁,保持一个积极向上、愉快的情绪和心态。不要虚荣,克服盲目攀比心理,正确对待舆论,客观评价自己,科学对待荣誉,学会公平竞争,保持平和心宽。驾驭欲望,不要欲望太。不要嫉妒,要正确比较,积极进取。不要抑郁,注意睡眠、饮食和运动,明确自己的价值和目标,将欢乐带入生活,不要孤注一掷,建立可靠的人际关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端正心态,走出完美主义的误区,真正把名利当做身外之物,保持一颗平常心,从心底把自己当成一个凡夫俗子,注意修养,营养健康,睡眠有度,有效健身,顺心达意,预防疾病,掌握健康的门道,活到100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