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一包被血染红的盐

--读《血盐》后感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红色的盐?盐不是白色的吗?不知情的人都会这样诧异的问,当我们读了《血盐》的故事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经典革命故事。当年因国民党残酷的经济封锁,食盐奇缺,并严重威胁着苏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当时西江县南门区乡党支部书记余为品带着二儿子到广东买盐,在回来的途中不幸被敌军发现并追杀,二儿子最终为了保护食盐而献出了年仅15岁的生命,那包盐也被他的鲜血染红,成为了血盐。

  15岁,正是快乐成长的年龄,岁月如梭,光阴似流水,我们随着时光的隧道穿越回到七十多年以前。当时国民党残酷的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区进行经济封锁,因缺盐,已严重威胁到苏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危险,支部书记余为品主动请缨,冒着生命危险带着自己的二儿子到广东的白区去买盐,其实他和儿子心里都知道这一去就有可能回不来了。余为品书记的大儿子已为了革命事业牺牲在战场上,15岁的二儿子如果再有个三长两短,那将......可见当时他心理之强大,对革命信仰之坚定。虽然不知道他儿子的名字,但在他中枪之后,还能够以最后一线生命保护食盐,将食盐交给父亲,“爸爸,盐,盐......”话未说完,就闭上了眼睛。15岁的生命,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为了群众,为了他人,不惜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何等的光荣,壮哉!

  时间再穿越回到现在,15岁的年龄,都还正享受着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读书,享受着父母的关爱与温暖,沐浴着社会主义的幸福阳光雨露,天真、浪漫、无忧无虑。可曾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无数个像余为品这样的家庭,像余为品儿子这样的烈士,为中国的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换来的!如今,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正能量,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永远不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最终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现在,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应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永远不忘入党初心,做一个立足本职岗位为党奉献终身的人。时过境迁,一切从实际出发,我们今天要继承的是无数个像余为品书记和他15岁儿子那样,为党、为公、为人民利益舍己牺牲的精神。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们要用革命的精神,激励与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要用“工匠”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处处做党员的表率,示范引领,在困难危险面前站的出来,在重大工作当中顶的上去,把握中心工作干的出色,充分展现出一名新时代党员应有的本色。

  血盐的故事,15岁革命烈士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我心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