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聚焦”到“聚精会神”只差一步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烟草被社会和公众“聚焦”,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如何实现从“聚焦”到“聚精会神”做好主业,其实,就仅仅是只差了一步而已。一个“聚”,是被动的、应对的、无奈的,一个“聚”,是积极的、主动的、大有作为的。笔者以为,烟草就应该积极转化能量,在实现从“聚焦”到“聚精会神”的过程中走好这一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有人会这样想,你聚焦我,我就表面应付一套,明里一套背地里再一套,反正不出问题,就是出了问题不被你曝光、不被你发现就好,纯粹就是应付、敷衍的心态在作怪。放在烟草,我们就应该这样考虑,如何在别人监督和“聚焦”下,一心一意忘我工作,就当是和平常一样,人前人后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我干好我的就行了,至于聚焦不聚焦,我不大关心这个问题。我一门心思把工作放在首位,把敬业精神擎起来放在心上,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明明白白干好岗位上的事情,把事情做到更好,就是一种对于“聚精会神”的最好注解和诠释。这一步,虽然往往不好迈,但迈出去了,就做好自己。

  聚焦,是别人的关注,是社会的关注,是外物和环境。聚精会神,是我的态度和立场、我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我是明明白白的人,安安心心的干事。做好事情是本分,做好事情是本职,聚精会神的烟草人,是值得尊敬的从业者。至于你要怎么样,你想怎么说,只要你遵守法律和法规,我都秉持欢迎的态度。但我,仍旧是一个烟草人的立场,我聚精会神于我的专业和行业,心无旁骛,遵章守纪,在开拓奋进和与时俱进之中完成对于烟草的真心的承诺。做就做好,做就做出个样儿来,这就是我们烟草人的初心。

  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往前一点点,这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工作努力方向。不管别人和社会如何“聚焦”、“曝光”和网红式议论如何炒作,我们烟草人都应该稳稳心、安安神、步履稳健朝前走,坚定步调往前走,把聚精会神的事情做好,把聚焦的事情忘掉,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该做得更好就做的更好,怕什么呢。信心是自己给的,也是我的初心和本真。走好这一步,轻点慢点不落点,就是一种内心洋溢的幸福感。只差这一步,还需要我们好好把握。

  相信自己,就要从现在开始做起,从我开始做起,因为我是个负责的、担当的烟草人。我不怕聚焦,我只要聚精会神,和平常一样,认认真真做好,就行,就好,就是一种外化和延伸的精神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