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无奋斗,不青春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何忠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此时此刻我们正当年少,正值青春,我们是一群有理想,有目标的年轻人。我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为自己心中所想的人和事努力拼搏,不断奋斗。趁年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去打造一个自己想要的未来。

  青春需要奋斗。没有奋斗的青春会显得平庸,没有奋斗的青春会显得迷茫,没有奋斗的青春会消亡殆尽。

  青春短暂,机会难得,要想取得一定的成就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出彩。记得我大四那年,周围的同学都开始忙着为自己毕业后的工作做准备,他们有的选择花一两年的时间来考试,有的选择直接找企业上班,我选择了后者,因为我清楚自己的家庭条件,我的家庭条件不允许我毕业之后还耗费一两年的时间去东奔西跑的考试,我需要一份工作去养活自己。所以那会还没毕业就找了一家公司做数据系统,刚到公司,因为是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所以经常被同事冷眼相待,领导安排了一个老员工来带我,但是老员工也不待见我,每次去请教问题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答案--自己上百度查。老员工这么带新人使我的学习进度很慢,而公司领导又希望我能尽快掌握工作内容,那时我的内心很煎熬但是我不能放弃,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更努力。期间部门也陆续来了几个新同事,有应届生,有具备几年工作经验的,但是他们最后都走了,因为公司压力太大。我也好不到哪去,到公司两个月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么赶紧上手要么赶紧走人,这句话让我开始逼自己,我对自己狠狠发誓,我一定要证明我自己。所以当领导再次不耐烦的问我还需要多少时间时,我鼓起了勇气跟他说,请再给我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做不到我立马走人。那一个月我拼了,白天上班认真做好记录晚上查阅资料,身体很累,但是我干劲很足,明显感觉自己开始上手了,别提心里多高兴了,当时想的不再是公司满不满意而是我真的努力了。一个月后我经过公司审核成为合格员工,也成为部门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同时也赢得了他们的尊重与认可,我真真正正的领略到了努力奋斗的力量。 

  生活的路上总有些磕磕绊绊,我们一定要努力克服,因为我们还年轻,就算跌倒那又怎样,爬起来拍拍灰照样还是七尺男儿。但青春不是我们炫耀的资本,它是短暂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不去奋斗,也唯有奋斗才能体现青春的价值。

  此刻,若你青春犹在,请抓住你的梦想为之努力奋斗吧,不要轻言放弃,因为只要奋斗就有不灭的期望,只要奋斗就有成功的可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