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中国红,我心中的火焰

2019年0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建文
A+ A

  当我们每每看到中国红的时候,脑海中自然就会想起五星红旗、党旗、军旗,就会想到春节时红红的中国结、中国心以及红红火火的喜庆场面。因为红色代表着吉祥、喜庆、热烈、奔放、激情、斗志、革命等等,红色还是生命、活力、健康、热情、朝气、欢乐的象征。

  自古以来,逢年过节、婚嫁喜事,从张灯结彩,服装用具,装饰配备,无不用大红的颜色来体现喜事的丰采,不仅表达了对节日的祝贺,内心的喜悦也从红红的喜气当中散发出来。这象征吉祥的红色,也绵延地传递了恒久的喜庆气息。红色用在服饰上,能给人以青春活力、热情奔放、积极向上的感觉。据外国媒体报道,人们常常认为,穿着红色服装是自信的表现。科学家们认为,运动员身穿红色运动服更容易取得好成绩。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我喜欢红色,与红色有一种不解的情缘,我更喜欢看国旗、党旗、军旗,喜欢看伴着国歌声升旗的场景,既有自豪庄重感、又有憧憬的向往。国旗、党旗、军旗的红色还代表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回顾中国的近代革命史,为了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多少革命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染红了党旗和军旗。今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历史,应该永远牢记用鲜血染成的历史。每每想起这些,那中国红,那红红的国旗、党旗、军旗在我心目中就像一团熊熊的火焰,点燃着我的激情,激发着我的斗志,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让我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职初心,不辱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承担着自己应有的担当。

  我们国家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跨入了新时代,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生活方式质量高了,人们的笑脸常驻,中国红的景色随处可见;五六十岁的大爷大妈身穿中国红,欢快的跳着广场舞,也是随处可见;节日里,大街小巷的柱子上、店门口挂着红红的国旗,一片中国红的景相随处可见,激励着无数中国人的斗志与干事创业的热情。

  我在办公桌上摆放着党旗和国旗,用中国红激励着自己,履行一名共产党的义务,担当着应尽的责任,面对党旗,时刻都感觉到心中像有一团火焰,熊熊的燃烧着,不断的给我产生正能量,去工作,去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