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八一”建军节打靶记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加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是我梦里经常出现的场景:我手里提着20响的盒子枪,躲在街角的一间青砖房的侧面,向前面望去。就在我眼前不远的地方,两个鬼子兵端着带刺刀的枪,猫着腰,头左右晃动着慢慢走来。看看离我只有10几米远了,我抬起手枪,对着鬼子兵就扣动了板机,可是连着扣动了几下枪也没有打响,我急出了一身汗……猛地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又是在做梦。真是日有所思,梦有所想啊!快到八一了,那一年我们打靶的场面又浮现在眼前。记得那时2014年的八一建军节的前夕,我接到了预备役师高炮一团刘团长打来的电话,约我们局班子领导周五下午到军营去打靶,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我们一行五人驱车70公里,来到了位于市郊的高炮一团军营。一进军营大门,已事先接到通知的哨兵向我们敬个礼,大声的说:首长好!这时,刘团长和贺参谋长也前来迎接我们,因为我们两家是军民共建的对子,来往交流过多次了,彼此非常熟悉。我们沿着军营的路边走边交谈着,看到练兵场上,有的战士在练习搏斗,有的在高射炮前练习装卸炮弹。刘团长对我们说:还是头一次邀请你们来军营打靶,本想“五一”邀你们来,但今年部队拉练、演习任务多,小日本不承认钓鱼岛是中国主权,菲律宾在南海诸岛也惹起事端,作为军队就要练好过硬本领,随时准备战斗啊!我们几个人异口同声的说:这次来军营打靶太好了,学会射击本领,到战时我们这些民兵也冲上去。说话间,我们一起走进了宽敞的室内射击场。射击场内有几名穿迷彩服的军人,他们已做好了枪械弹药的准备工作,给我们准备的是五四式手枪,每人30发子弹已压满6个弹夹。贺参谋长对我们说:先请李班长给大家讲解一下手枪的托举、瞄准、击发的要领。李班长走到射击台,举起一把手枪边演示边讲解:我们这次打靶的目标是20米固定胸靶,手枪射击动作是一气呵成的――出枪、上膛、据枪、瞄准、击发,咱们打靶时要注意举枪的姿势,单手托枪、双手托枪都可以,瞄准靶子时要做到眼睛、准星缺口、靶心三点成一线,击发的要领就是八个字“有意瞄准,无意击发”,射击技巧就是“动中求静、静中求稳、稳中求快、快中求准”,只有这样才能打出好的成绩。说着他单手举枪,对准20米外的靶子,砰砰砰……手起枪响,5发子弹出膛。只见射击台上方的电子屏显示5发子弹打了48环,哇,3个10环,2个9环,真是神枪手啊!看得我们跃跃欲试,恨不得立刻举枪射击。

  我们终于戴好消音的耳罩站到射击台前了。每个人身旁都有一名军人指导,把弹夹装入枪仓,手枪保险打开后交到我们手里,我们只要瞄准击发就可以了。一时间,射击场枪声砰砰砰响个不停,不到20分钟,我们每人的6个弹夹30发子弹全部打光了。看看射击成果真是不亦乐乎,没有一个人单发打出10环的,最好的成绩是30发子弹180环,我30发子弹只打了25环。

  驱车回来的路上,我们都在思考着这次打靶的过程。我想,神枪手是长期磨练成的。来自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拉练时的越野行军;演习中的真刀真枪;战场上的炮火硝烟;抢险救灾时的殊死拼搏。军人是和平的卫士,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