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做一个植物性情的人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不是一个具有植物性情的人,但很喜欢也很敬佩具有植物性情的人。什么样的人才算作植物性情的人呢?归纳起来,大抵就是温柔、内向、恬静、稳重,有耐心且修养好。与这类人相处,会让你有非常舒服的感觉,心情大好。

  植物就是这样,不急不躁,不在春来时张扬,也不在春去时气馁,默默在风雨中坚持自己,陪着四季和年轮的成长,把自己变成自己想要成为的模样。植物很有分寸感,到了该绽放的时候,自然绽放;到了该休眠的时候,自然休眠。

  能够把握分寸是很优秀的特质,一些人之所以能够顺风顺水,不在于他们有多聪明、勤奋,更在于他们对人性的洞察。他们懂得什么叫恰如其分,什么叫不偏不倚,什么叫见好就收。一句话,他们能够把握分寸。很多人都懂得,直爽并不等于言语毫无顾忌,或者很好的话题也要适可而止,但很多人却做不到,因为他们不是植物性情。

  具有植物性情的人,也并不等于千篇一律,就如每种植物都有自己独特的花语一样。比如:非洲菊象征有毅力、不怕艰难,喜欢追求丰富的人生;黄栌象征历经风霜,真情不变;茉莉花象征优美、和蔼可亲。人也是如此,虽然植物性情的人表面上都体现出稳重儒雅的一面,但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性格。

  说起稳重儒雅,自然会联想到演艺界的两个男人。一个是具有绅士风度的吴秀波,穿着合体干净,优雅而有品位。在言谈举止上吴秀波也是彬彬有礼,再加上其英俊潇洒的外形,自然流露出一个成熟男人的稳健与厚重,看着就让人很舒服的样子。另一个则是霸气外露的陈道明,他的霸气不是霸道,而是有头脑、能思考的睿智气场。事实也的确如此,陈道明喜欢读书是出了名的,尤其酷爱古典文学,且对书法也是深有研究。两个男人,两种不同的稳重儒雅,却同属于一种备受影迷喜爱的植物性情。

  很多人嘴里总愿意提到“狼性”,讲人要有狼性,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时刻选择战斗,选择坚强,选择不懈,选择勇敢!并推崇狼的思维、狼的手段、狼的精神。对此,我是持不赞同观点的。植物性情的人并不缺乏坚韧、拼搏的意志,他们虽不张扬,但骨子中却始终存在向上的精神,哪怕有一丝阳光透射进来,他们就会向着阳光不断成长,而不是呲着牙去面对一切。

  这个社会需要有更多植物性情的人,这样对提高民族文明程度,净化社会风气,都大有裨益。虽然人的性格特质千差万别,但努力去接近植物性情还是可以的,但这要靠知识和修养来支撑。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长期的不断充实自己,积累更多的知识,自然就会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就如一棵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一样,一圈又一圈的年轮扩张后,才会变得高大,且能经得住风雨。时光有情,草木生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