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海南大学游记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乌龟蔓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目睹了海南大学海甸校区的真容,虽短短几个小时,但印象颇深。我在那里感受了南国之境不一样的人文情怀,对海大的校容校貌及校园的“硬件和软件”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他们兼东西方风格的建筑、优越的办学条件、先进的教育设施、凸显的文化氛围、兼有东西方特色的办学理念、精简高效的领导团队等都值得我们去推敲、学习和借鉴。

  游览行程从海南大学农学院开始,游览路线是绕着海大校园北边参观,途中经过了海南大学的思源学堂、图书馆、体育场馆、东坡湖、学生宿舍等等,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西方”建筑,一边参观,一边欣赏这南国之境的风景,真是如痴如醉,如在画中游一般,特别享受!

  经过了解,海南大学是中国最南端的“211”国家重点大学,有儋州、海甸和城西三个校区,具有独特的东西方文化气息。海甸校区位于海口的北部,为主校区,校园总占地面积5200余亩,与海口最繁华的商业区仅一水之隔,海甸岛没有一座工厂,建有体育馆、田径场、游泳池、篮球场、排球场和网球场等完备的场馆服务设施,校园中绿化面高,行走在校园内如同在欣赏美轮美奂的美景。校区内有单行道7处,三岔路口30个,十字路口21个,校内保安岗亭8个,不得不说,海大校园非常大,如果不是很熟悉,极易迷路,幸好,还有便利的校车服务系统,每次乘坐需要一元,不仅价格便宜,还能轻松欣赏这校园美景,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这也是它受到同学们青睐的原因。

  要说能够代表一个学校的文化和风格,就要数图书馆了,游览的第三站就是海大的图书馆,坐落在秀丽的东坡湖畔,隔湖与学校东大门遥相辉映,其新颖的造型与设计凝聚了东西方文化之精髓,体现了海南的人文景观与东坡湖自然景观。另外,图书馆门口的广场上的景色也很漂亮,石柱树立,校歌刻落在石碑上,行走之间触摸历史的沧桑感。

  提到图书馆就不得不提与其作伴的东坡湖了,她承载着海大二十多年的记忆,因此在海南大学学子心目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东坡湖是深邃的,她没有淡妆浓抹的相宜,却融入了无限的女儿柔情。她与图书馆交相映衬,常有白鹭飞翔,人文美景美不胜收。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除了海大独具风格的建筑之外,还有她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海大的校训:海纳百川,大道致远,彰显出海大人以博大的胸怀和气魄,以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和治学精神;表达了海大人上下求索,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精神诉求,对人生社会未来美好愿景的期盼、展望和追求,这三层意思共同构成了“海大精神”,源远流长,让人回味不绝!我想,这次游览海大将是我心中最宝贵的一段青春记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