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祖国,我为您自豪

观看纪录片《利害了,我的国》有感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纪录片《利害了,我的国》画面震撼,大气磅礴,直抵人心,看的我们每个人都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打心眼里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实现了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的良好局面。蓝鲸2号、蛟龙号再创下潜纪录、全国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以及航天、高铁、军事、港珠澳大桥等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时,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时,那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由然而生,扑面而来,心中会自然的喊出“厉害了,我的国”。

  党的十八以来,中国从制造向智造迈进,并加速转型。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到2025年,中国要成为世界上智造大国和强国。中国的“人才千人计划”向“人才万人计划”增速。中国制造的高铁和正在研究的磁浮列车将要引领世界,中国的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意味着中国已具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人工造岛、海底隧道的技术与能力,已走在世界的前列。中国的海上钻井平台成为世界之最,蛟龙号再创下潜纪录,中国生产的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占世界码头使用的三成以上,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东欧和非洲国家建设的中国路和中国网正在逐步形成,国人看了会自然的喊出“厉害了,我的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完成了军队的体制改革,现代化的强军梦正在开启,辽宁舰航母下水服役,并已形成战斗力,第二艘航母已下水栖装,准备海试,055D型先进舰艇就像下饺子一样服役部队,中国的四代歼击机系列已入役形成战斗力,中国生产的运20大型运输机,为战时运输兵力兵器提升了战斗力,C919大型客机填补了中国不能生产大飞机的空白。中国在海外有了第一个军事港口,在国际上派遣维和部队和护航舰队开始增多,以及出动陆海空三军到叙利亚和也门撤侨,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国力军力增强,中国人的地位正在不断的提升。当身在异国他乡的侨民被军舰撤回的时候,他们是高呼“祖国万岁”,“厉害了,我的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能够继续保持每年GDP两位数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倡导建设了“一带一路”经济带,成立了“亚投行”,并成功在杭州召开了“G20”峰会和厦门“金砖”会议,发出了中国声音和引领全球经济发展的中国方案。在建立全球人类发展命运共同体和环境治理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国外交的风范,以及大国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受到了世界的瞩目和尊重。我们看了感到万分的自信,自发的竖起母指点赞“厉害了,我的国”。

  党的十九大已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已进入了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国现在正在进行精准扶贫,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新世纪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到建党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提前1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奋斗十五年,也就是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成绩来之不易,奋进新时代的目标已定,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新征程。到那时,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把“厉害了,我的国”叫响全世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