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1+1>2与1+1<2的生活释义

2018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大年初六,我在参加妻子外甥婚礼时,证婚人在向新郎新娘祝辞提希望时,说到了1+1>2与1+1<2的释义,我感到讲的很好,尤其是用在婚庆上的新郎新娘身上十分合适,既是勉励,也是长辈对晚辈殷切的希望。

  俗话说的好“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两个人结婚之后,能够互相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能力,增长才干,做到工作和生活能力的最大化,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能够体现出1+1>2的效果。结婚前是一个人工作、生活,结婚后就是一个家庭,一个整体,双方都应该学会担当有责任,学会互相理解与体谅,互相照顾与关爱,有事一起分担着做,有事两人一起商量着做,两人做和两人想总比一个人做要快要好要全要强的多,也是充分体现1+1>2的效益。

  常言道:情人眼里出西施。热恋中的情人,看对方什么时候,看哪里都是好的,都是顺眼的,形同完人,就如同西施。结婚后,双方一起生活了,面对工作的压力,生活中的现实问题也会如临而至,双方都会用另类的眼光重新审视对方的缺点,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夫妻双方对问题和缺点,常拉拉袖子,提个醒,指出来,然后加以改正,同时更需要对对方的问题与缺点学会包容,学会容忍,达到1+1<2的效果。

  我在这里也衷心的祝福外甥夫妻新婚幸福美满,同时也祝福天下所有的夫妻在工作和生活中,就如证婚人所希望和期待的那样,在工作生活上永远做到1+1>2,在问题和缺点方面永远的做到1+1<2。这样,一个人永远都会保持一种锐意进取的良好心态,一个家庭永远都会和谐幸福,并将会成为一种好的家风被传承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