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停车靠素质

2018年01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私人汽车数量持续增长,到2017年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达到了18128.94万辆。各大中小城市交通拥堵,尤其是上下班的高峰时间段,更是排成长龙阵式的堵塞,“黄金周”自驾游连高速、景区通道都是“堵的慌”。也许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出去访友、吃饭、出入自己的小区,都碰到过,自己的小车被别人的小车堵的无法出入的现象,急的会发跳。

  前些天,我随物流卷烟配送的车辆下乡送货,在一个超市的门口,由于一辆小车停车占了三分之一的道路,司机还不在车上,造成了往来车辆被堵半个小时,遭到大家的诅骂。我居住的小区比较小,也经常会碰到类似的现象,车辆前后左右被夹裹式的堵着,为了赶时间上班,有时没办法只好打的,或改骑自行车等,搞的一天的心情都好不起来。

  俗话说:开车凭技术,停车就得靠素质了。是啊,在现代和谐的社会,文明程度在不断的提升,过去那种一点点小事都得打架,用拳头解决问题的浮躁年代已一去不复返了。现在路上车子碰个瓷很常见,但双方能协调就协调解决,不能协调一个电话保险公司就来人处理了,再不行就叫律师介入,这都是社会进步,公民文明的象征。车辆行驶有交通规则约束,在公共场所乱停乱放有城管监管,进行处罚。但大多数场合还得靠开车人的自觉,以及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与素质。其实,有的人在前车玻璃处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临时停车,即使影响了别人的车辆出入,一个电话马上赶到,不让别人久等,说上一句道歉的话,这也是一种好素质的体现。

  我在自己小区停车,最多一次上下车调整位置四次,生怕影响别人的车辆无法通行,生怕多占了位置影响别人少停一辆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进行换思维思考问题,在人群中处处都会想到别人,都会考虑到对方,在公共场所自己每做一件事情,都会考虑会不会影响到别人。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的和谐,文明程度会得到更多的提升。在社会生活中,大家争吵少了,和谐的氛围自然多了,笑脸多了,幸福也多了,再加上丰富的物资文化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将会更加的健康长寿。

  希望有车的朋友,在提高开车技术的同时,更要把停车当作一种素质来修养,做到永远的自觉遵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