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不做行动的矮子

2018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些人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空讲理论一套一套,正式关头掉链子。这种现象必须改变和克服。关键是要有行动的勇气和信心,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直至成功。要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不做行动的矮子,坚持用事实说话。马克思说,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毛主席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劳动就不会有收获。就像写作,不写就永远没有作品,不投稿就永远没有发表的可能。好多人眼高手低,自己干不来,还笑话别人干不好。其实,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空谈,不如实干。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光用手电筒照别人不行,更重要的是要照亮自己,动起来,做点事,一勤天下无难事。有志者,事竟成。

  人不能聪明反被聪明误。鲁迅说,哪里有天才,我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聊天的时间都用来工作上。他惜时如命,在56年的生命旅途中,广泛涉猎了从自然到社会科学的许多领域,一生著译一千多万字,留给后人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所以,一个人应该像鲁迅那样珍惜时间,尽量把时间都花在工作上。少打点麻将和纸牌,多读点书,干点正事,让生命升值。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要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命运是每一天生活的积累,小事情是影响大成就的关键。元朝画家黄公望为了画画,从50岁开始,观察山水29年,79岁时在浙江富阳留下来画画。80岁那年,开始正式画《富春山居图》。四年之后,黄公望84岁,把这幅画全部完成。一年后,黄公望长笑而逝。他的一生毫无遗憾地走了。人生若觉无作为,愿君读读黄公望。

  人要为目标而奋斗。据说哈佛大学曾对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客观条件都差不多的年轻人,做过一个长达二十五年的跟踪调查,调查内容为目标对人的影响。结果发现,那些有清晰且长远目标的人,二十五年来几乎不曾改变过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向实现目标作着不懈的努力。二十五年后,他们几乎都成了社会各界顶尖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白手创业者、行业领袖、社会精英。而没有目标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生活很不如意,经常处于失业状态,并且时常抱怨他人、社会、世界。

  人要不怕失败,顽强努力。不要轻视自己,要相信自己,为梦想而坚持,控制好自己。即使失败一百次,仍然有成功的可能性。一生碰壁无数却成就非凡的林肯就是如此。林肯的故事启发人们,也许,再坚持一下,历史也会因你而改写。巴西足球队1954年输了,但是总统和两万多球迷默默站在机场上,举着“失败了也要昂首挺胸”的大横幅,队员们泪流满面,四年后,巴西队捧回世界杯。

  陆游说,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朋友,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每一个人在新时代都要有新行动,开启新征程,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做行动的矮子,成就更好的自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