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一名送货员的独白

2017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方博平、徐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我是物流中转站一名普通送货员,从事配送工作已经十年有余,除了公休日和节假日,每天都往返于客户与物流中转站之间。与客户、同事朝夕相处,常态化的工作能使我兴奋、忘我的进入另一个境地。虽然是送货,我从没感到自卑过,反而长期的送货,使我开阔了视野,明白了如何做事,如何做人的道理,并充满了成就感。正因如此,我热爱我的职业,热爱我的岗位。

  卷烟配送简单的说,就是把客户的订单货物及时的送到客户手中,这是行业外的直观感觉。最简单的理解就是没有较多的复杂程序和较高的理论支撑,仅仅是个人体能的付出而已。一句话就是没有技术含量。但是让我说,当一个送货员容易,但是要当好一个称职的送货员绝非易事。“想成佛,必修行”;“不识其表,难入其里”。你要认为他仅是体力的付出,那你就错了。首先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和资质,对配送流程熟练掌握且能具体操作。同时,做好送货员还要有一定的烟草理论和职业技能。这些虽然在送货过程中不太显眼,但是始终贯穿于实际工作中。

  干好工作是天职,提升服务是职责。这是我工作追求的目标。从送货第一天开始,我就认准这条路,必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所谓“尽心、尽力,恪尽职守”。我会把工作融入我的生命,把岗位融入我的生活。本着“淡薄名利,吃苦乐道”的信念,尽心的做好每件事,提升服务水平,博得客户理解和支持。在服务过程中,重点突出“个性化,人性化”服务。例如,在送货中,一般而言,绝大部分客户都相对比较容易沟通的,但一些微小户、困难户,服务起来相对就困难点,必须用心感悟,贴心服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服务中不含任何杂念,不管有多大困难我都去克服它。

  有人说,生意好干,伙计难做。这形容团结和协作的关系,这也是日常工作常有的问题。卷烟送货员他不是一个独立的送货载体,他需要与他人高度的协调,紧密配合,方能圆满地完成配送任务。每天早晨我都会听到领导语重心长的安排,要把今天的卷烟安全地送到客户手中。一句简单的要求,蕴含着许多意思。配车装货、安全驾驶,送达客户,完备手续,当日小结等许多程序。因作为一个送货员,首先要主动承担起配送任务,与协作人默契,配合,适时沟通。本着工作不闲着,不怕费事,相互服从,文明谦让,取得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以包容心态与同事共勉,我想没有干不好的事。

  几年的送货经历,风风雨雨转眼即逝去,但也却历历在目。在以后工作中,我将珍惜岗位,用自己行动诠释一个送货员的得与失,甘与苦,工作和内涵,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