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生活意境

2017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多少文人墨客,将身心置于山野之中,用心感悟各种繁绪落定的安逸。山中雨的温柔,看不见雨湿薄衫,看得见人心的倒影。山中绿色的清新,羽化凡尘的寂寞,润泽了枯乾的视线。惟喜,这一刻可以接近大自然的纯真,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它的终点,而在于欣赏沿途上的风景。快乐也好,忧郁也罢,都不要去理会,只让雨丝将心润开,让绿彩随浪漫而行。这山中的日与月,于你,于我,于他,都是温良如玉似明灯。

  笔尖轻盈的易动,滑过岁月的弧线,在一抹流年的掠影里作诗,凭着丝丝缕缕的情愫,在季节的交替里游走。浅夏的微风轻吹,带着丝丝的清凉和幽静。一缕薄柔潜入暗香浮动,清幽的味,缥缥缈缈,沁人心脾。这是一种远离尘嚣、遗世独立的疏离,让身心融进田园、山色之中,清宁而舒缓,犹如丝线松放的风筝,在高远空旷的天空怡然飞翔。

  找寻一处山明水净之处,空气沁人心肺,一阵阵清凉微风轻吻你的脸颊;若水潺潺,伴着心意,自然的呼吸,浑然一体,豁然成景。让你感觉到风的轻柔,水的温暖,思绪在游动,而后用秒笔记录下来,踏着轻快的脚步,畅游在青山绿水中,聆听鸟的歌唱、嗅吸花的芬芳。轻捻润泽的笔墨,惬意在唐诗宋词中,感受诗的曼妙、词的清雅,美哉,乐哉!

  心灵的沉淀,喜欢用流动的思绪,在键盘上奏响蕴含在生活中美的旋律、华丽的乐章。面对物欲横流的诱惑,淡定自若。目睹世俗红尘的喧囂,从容远离。修好心、立好德、做好自己的事,干好自己的活。清贫时,刚强坚毅、从不沮丧。富贵时,淡然静好、从不倨傲。生于世,从容入世,意念,就会悠闲舒展。

  心境,是一种岁月沉淀后的坦然,如生命之清泉,潺潺流韵,拂过枯干的梦之乡野,一抹清新,足以解渴。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美好的景致,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如果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境,则一切都成了被自已观赏的风景。

  因此,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善于欣赏、会欣赏风景的人。温一盏淡淡的清茶,独自品茗,有岁月甘苦的味道,耐人寻味,成为心灵的原浆。所有这些,只有在淡淡微苦的余味中才表露出最真。追寻那份欣然的心境, 安抚心灵,听嘈杂都市的喧嚣,越过动与静的界限,越过风的阻拦,越过自己心中一直悬浮的堤岸。人生苦短,何不淡然处之。

  生活,随遇而安,随意而为,无需刻意的精雕细琢。有品生活、一路风景一路歌,看多了人情冷暖,读多了聚散别离,却懂得了人生,兜兜转转圈圈,不过是一场人间闹剧。看的人图个热闹,演的人为心修行,散场之后,冷暖自知。

  人之所以不快乐,就在于入戏太深。有些事明知是错,却执迷不悟,与己为敌,甘之如饴。如若每人都能以平淡之心看待万物,那又何来悲喜,何来失去?何来相聚,何来离别?淡墨素笔,书一卷清风,盈一怀暖阳。文字中的诗意,如清水煮成的一壶月光,醉欢喜也彷徨,用情感看世界可能是一场悲剧,用理智看人生才是一场喜剧,

  彼时,阳光、雨露、微笑……,积累成心中一座山;此时,蓝天、白云、小溪……,涓涓细流融入心田。若可,如:徐霞客、陶渊明、李白……,独品岁月,悠然前行,用心路当笔,用笔芯灵动的梦幻,醉笑流年,写意成:“淡泊名利人生路,淡墨山水醉云间”的生活意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