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室内室外的植物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深秋时节,最惬意的地方便是偎依在飘窗旁,晒着午后充足的暖阳,看着自己侍弄的深翠色植物,不仅透着些许小田园情调,更有着都市中最奢侈的静。而窗外却是一片萧瑟的景致,阵阵凌冽的风裹卷起枯黄的叶,吹得人们缩紧了脖颈,一副畏惧的样子。

  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致将清浅的日子摩擦成细碎的情绪,在半眯的眼神里晃动得让人发呆。而透进窗子的白光会让你感到大脑空空荡荡,时而会让你觉得满心欢喜,但最终都成了云淡风轻的午后。

  总会有人在为室外的秋深叶落而哀叹,也总会有人在为室内的暖意融融而欢愉,但这也算得上是个定数,是无须为谁而悲为谁而喜的。万事万物都要有个蛰伏期,室外那些逐渐光秃的植物,看似正经历最严酷的考验,但一季的蛰伏和养分积蓄,却能让它们获得重生及延续的生命力;而室内那些依然鲜翠的植物被温暖包裹着,一直在释放着能量,感受不到秋去春来的轮回,也算是悲哀的事情。

  兜兜转转是事物延续的常态,没有谁能逃过这样的规律,即便你是一个顽强的生物,一个优秀的人,一个优势的企业或行业,皆是如此。只是决定你在蛰伏之后,依然能绽放活力的,取决于你有没有强大的细胞和组成整体的充满正能量的个体,以及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对于植物和个人来说这个个体是细胞,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个个体是每一名员工,而对于行业来说这个个体就是每一个企业。

  入夜的时候,窗上开始蒙起一层薄薄的白色水汽,将室内室外隔成两个世界。可无论怎么隔,都还是隔不断辗转向前的路程及求得生存的勇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