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烟草专卖法

2014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彦娟
A+ A

  六月二十九日是《烟草专卖法》施行二十二周年纪念日。

  《烟草专卖法》是一九九一年六月二十九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自一九九二年一月一日起施行。它的内容总括为:为实行烟草专卖管理,有计划地组织烟草专卖品的生产和经营,提高烟草制品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保证国家财政收入,制定本法。 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依法实行专卖管理,并实行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主管全国烟草专卖工作,以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为主。国家和社会加强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教育,禁止或者限制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吸烟,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国家在民族自治地方实行烟草专卖管理,应当依照本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有关规定,照顾民族自治地方的利益,对民族自治地方的烟叶种植和烟草制品生产给予照顾。

  说起《烟草专卖法》我们广大零售户都了解并且谨遵烟草专卖法的法律法规,认真售好烟草公司给我们广大零售户发放的卷烟。

  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加班蹲点据守不法分子

  可记得一九九二年,正是假烟猖獗的时代,一些不法分子趁机从外地购置假烟妄想从中谋取暴利,即扰乱了卷烟市场又破坏了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社会风气。可烟草专卖法的执法人员并没有对此事掉以轻心,更是提高了百倍的警觉心不分白天黑夜加班蹲点据守不法分子。加大力度彻查假烟。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可有时好不容易查获一些不法分子,但这些不法分子冥顽不灵使出浑身解数和执法人员搏斗。既然是搏斗,在搏斗过程中难免会有伤害。执法人员也不列外。在和假烟贩子搏斗的过程中不乏有因公殉职,胜负重伤的。但是就算是这样也依然没有打击执法人员追捕假烟贩子的决心。执法人员硬是拧成一股绳,奋力抓捕这些假烟贩子,通过执法人员的努力,终于将这些假烟贩子缉捕归案,缴获了他们的假烟并将之销毁。同时也给广大市民敲了一个警钟。

  可仍有一些冥顽不化的不法分子,仍然悄悄的从外地购置假烟,蒙骗有些卷烟零售专卖户。可这些卷烟零售专卖户也咎由自取,为了牟取蝇头小利蒙骗广大烟民,他们终究难逃法网一一被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所捕获,没收了他们的假烟,并且处以罚款,同时也吊销了他们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更是让他们在不守法经营、贩卖假烟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当然这些零售户也悔之晚矣!

  警示广大广大零售户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卷烟零售户

  如今,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更是爱岗敬业,马不停蹄的在打假缉私。然之我们光大零售户更是安分守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卷烟零售专卖户。

  执法人员下市场维护市场秩序

  现今,六月二十九日又到了《烟草专卖法》成立二十二周年的纪念日。烟草专卖执法人员更是信心百倍的下市场、查假烟、查串码烟,时刻提醒我们广大零售户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卷烟专卖零售户。

  我自己经营超市这些年,秉承《烟草专卖法》的法律法规,积极响应《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号召,做一个积极的遵纪守法的好卷烟零售专卖户。

  我们广大零售户更要认真履行《烟草专卖法》,自觉的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卷烟专卖零售户。时刻谨记《烟草专卖法》的法律法规,立志做一名知法、守法、诚信经营的好卷烟专卖零售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