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精益服务 让烟箱转起来

营口泰维扎实行动 有序推进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
2014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于爱红
A+ A

  走进营口市东郊一所临时租用的库房,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场面:身着灰色工装的员工们正干得热火朝天。前一工序的员工把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烟箱按质量标准分检出来,后道工序则在烟箱的指定位置小心翼翼地撕胶带、贴塑料膜,整理工序把烟箱按数量整理后分类打捆,叉车则分批分把合格产品送入另一库房的指定标识区域。

  这是今年2月份,营口泰维为配合公司卷烟包装箱的循环利用工作有序开展,先后两次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义务劳动,协助外包车间员工对回收后的烟箱进行挑选,希望检验合格后的烟箱能够重新“上岗”。

  一、谨于质严字当头

  环顾整个仓库,回收来的烟箱被整齐地码放在了仓库的一角,十几名工人正在认真地分检烟箱,质检员走马灯似的不停地抽检着挑选后的产品,指导他们如何快速准确地识别有缺陷的烟箱,并把不合格品摆放在醒目的位置,更直观地展示出来。

  对于回收烟箱的整理操作,泰维生产部与质检站遵照采购中心要求制定了《烟箱回收利用规范操作》(试运行)和《营口泰维回收卷烟烟箱技术标准》(暂行)等规定。按照要求,共分选出红塔山品牌系列3个、红梅品牌系列2个、人民大会堂品牌系列1个。

  就拿要求撕掉多余的废胶带纸来说,周围纸箱被带起的最大宽度允差不超过2mm;烟箱捆扎顺压痕折叠,正面朝上,10只一捆扎,不得勒伤烟箱;叉车运输每次10捆共计100片,放入指定产品区域。

  那么,怎样才能保证操作人员达到标准规定的要求呢?“很简单,就是一个‘严’字,严格标准,严肃操作,严谨抽检。”检测站负责人孙英宽这样说。

  二、行于实彰显责任

  什么是责任?主动、实干就是责任!

  泰维员工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这个答案。

  “得把手指甲留长啊”,这是分选小组的成员不约而同发出的感慨。要规则地撕掉规定区域的废胶带纸,大家使用了刀片细细地抠开一角,然后再慢慢整条撕掉,但怕划伤了烟箱,总是小心翼翼地手下留情,效率自然不高。经过多次试验,员工们一致得出结论,最省事的办法就是用一只手的指甲抠开边缝,另一只手用匀力气撕掉。 “最实用的还是养大咱手中的利甲哪”,员工诙谐地说。

  说到实干,平时话就不多的电工张喜健在连接好临时租用库房的电源后,看着脚下满地的灰土,皱了皱眉,一声不吭地帮着清理库房,把灰土一车车地运了出去,并在尘土飞扬处洒上了水。

  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员工家属生病动手术,在对亲人的无比挂念中硬是假都没请就来了仓库,还是有心人看到他心事重重,再三追问才知道实情,等到下班后病房内外站满了来看望的工友们,这位员工结结实实地被感动了…… 

  三、精于心服务为荣

  当众多的泰维人怀着至诚至信的心来维护企业的精益追求,当他们把两间简陋的仓库作为创新服务的演练场时,深入骨髓心脉的只有精益服务的责任、使命。

  他们用黑笔在合格烟箱的主版面左上方工工整整写下数字“1”,证明是第一次回收利用。

  他们用深灰色塑料膜粘贴并在覆盖烟箱的打码处,以方便仓储科再次打码位置的准确性。

  他们小心翼翼地轻搬轻放,保证每个烟箱的四个角不折不皱,用绳子捆扎时注意绳子的松紧,防止勒出痕迹,便于卷烟机的包装操作。

  小烟箱,大效益。泰维人用自已的热心服务营造了更大的精益磁场。

  又一个旭日东升的清晨,挑选合格后的烟箱被整理好后,装载上车,运往烟厂,开始了第二次“旅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