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拾金不昧的好保安

2014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书令、席梅
A+ A

  1月7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区贸易广场立马电动车专卖店的陈志伟来到卷烟配送中心,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中心安保部主任侯建华手中。

  信中写道:“贵单位的两位不愿留下姓名保安,在值班时捡到我装有1000多元现金、5万元转账支票、一个现金卡、身份证及其他证件的钱包后,按照证件上的信息及时把钱包和物品一样不少地归还我……”

  还没等侯建华看完信,陈志伟说,贵单位这两位保安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特别感动,一边说着一边手指着当日值班的吕联合、张胜利两位保安:“他们真是当代‘活雷锋’呀!”

  原来,1月5日凌晨1点30分许,吕联合、张胜利两位保安在中心外围巡逻时,在手电筒的光照下看见地上有一个钱包,他们捡起钱包后,左右寻找不见失主,就将钱包进行妥善保管,第二天上午,他们根据钱包中证件上的线索寻找到失主。失主当场拿出1000元现金答谢,遭到他们的婉言谢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