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安全故事两则

2013年1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赵振民
A+ A

  小小安全帽 保障大安全

  11月15日,在红辽公司营口卷烟厂滤嘴车间通往顶棚楼梯最上层的墙边多了两顶红色安全帽,这是车间在排查安全隐患活动中,发射机组人员提出的,去顶棚维修故障时容易出现管子和角铁碰头安全隐患,车间领导非常重视,一周时间就把这个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了,两顶红色安全帽顺利的上岗工作了。

  很幸运我和二牛回海松成为了两顶安全帽的第一批主人,因为当天下午B2机组的滤棒发射管线有一条出现堵管故障,我和二牛一起去排除故障,戴上崭新的安全帽,我俩感觉特别有安全感。行进在顶棚的各类管线间,每每不小心碰到物体时它都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让我俩感到那声音就是为我们安全敲响的警钟。很快我俩就找到了故障点,经过短暂处理,通过对讲机告诉机台同事发射咀棒的时候,同事特意地问了我俩一句:“戴着新的安全帽有啥感觉?”二牛笑着回答道:“虽然戴着有点热,都出汗了,但再也不用担心不小心碰头,脑袋起大包了,很管用。”排除了管线故障的我俩,戴着安全帽出了顶棚门,冲着机台同事做了一个OK的手势,摘下安全帽,把它们挂好,两顶红色安全帽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着它们的下一批主人。

  小小安全帽 ,保障大安全,两顶红色安全帽,戴上它们就是车间的一道风景线,意味着我们安全管理成熟到位,安全帽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人身安全,也是一种家的温暖,更是和家人、朋友、同事们一起享受平安是福的快乐。

  细心的守志师傅

  10月28日上午,班长拿来一份车间制定的《人人查隐患全员管安全》的活动方案,在班里的各个机组间传递学习着,因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大家都在思考着自身工作岗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班里的守志师傅是最认真最细心的一个。中午换班吃饭的时候,我和守志师傅一起去食堂的路上,守志师傅问我:“你说咱们的工作中还有什么安全隐患?”我说:“前一段车间和班里都开好几次会了,安全隐患也拉网排查的差不多了,反正到现在还没发现我的岗位还有什么安全隐患。”守志师傅看了看我说道:“咱俩都是班里的安全员,在查隐患活动里咱可得多出力。我上午合计了半天,通过我的分析,我感觉有一个地方存在安全隐患,你帮我看看这里有没有安全隐患?”守志师傅接着说:“我发现我们检修时用的酒精在机台和发射机组存在乱放的现象,没有按照规定在指定区域存放,这就容易成为安全隐患,你说是不是?等下午我就把这个问题反映给班组长,以后让大家注意,杜绝这个安全隐患。”我听了守志师傅的话,心里多了份对他的敬佩,我对守志师傅说:“大哥你说的没错,我认为这的确是安全隐患,咱俩先吃饭吧,回来就把这个安全隐患跟班长说。”说话间,我们已经到了食堂。

  吃完午饭回来,守志师傅就把这个问题跟班长反映了,班长很重视,及时召开了班会落实大家整改,并且号召大家向守志师傅学习。守志师傅查隐患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安全管理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确保安全生产重要的是大家要用心,不仅要从心灵深处查根源,寻对策,还要“用心”做事,做到“心上加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