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生活随想

2013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勇军
A+ A

  毕业的时候,常常唱《一生何求》,那是陈百强的歌曲,室友们大都会弹奏吉他,弹着,弹着,就有几分的感伤,也有着几分惆怅,试问:一生何求?

  带着一生的疑问,我们顺利地毕业了。

  后来,上班了,努力地工作,也努力地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员工。工作中有失落,也有彷徨,思前想后:为什么成功距离我们竟如此的遥远?但我们还依然唱响《明天会更好》。曾记得哲学老师常告诫我们: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于是心里感到十分的慰藉。在职场里面打拼,有人得到了晋升,有人却平平而过,无须去埋怨,也无须去悔恨,生活需要坦然:因为相信付出总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到最好,《步步高》。

  每当新同事进公司的时候,都会与其聊一下校园生活,畅想一下自己的宏伟目标。常常怀念大学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还有《那些花儿》,在《白桦林》中做着属于自己的梦想。遥想当年,上铺的兄弟说,等咱们有钱了,买房子、买车子、赚票子、娶妻子、生儿子,至少也要搞个五子登科,虽然有了一点积蓄,但想想当初的目标,还是会感到《无地自容》。但无须悲观,因为只要去追求,终究《未来不是梦》,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一直都还在努力,努力做人,努力做事,努力做每一天精彩的自己。

  工作累了,也还是会一个人去网吧闲游。那种气氛,感到十分的亲切,游戏畅快,刀光剑影;聊天虚幻,充满想象。曾遇到一个网名叫做“浪子”的同仁,与其谈论金庸,从《天龙八部》到《鹿鼎记》,从毕业初入社会到现在每一阶段的职业规划,无所不谈。他也喜欢刀郎,也依然喜欢《2002年的第一场雪》及《冲动的惩罚》。我们彼此感慨聆听刀郎的歌曲心中总会有一种震撼,也常常以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只是一种想象中的意境罢了,然而刀郎那空旷的嗓音让人遥想大西北的那些风土人情,像《丁香花》那样地纯洁,不带一丝尘埃。更像《天堂》那样旷远与悠长。刀郎不是明星,他只是一个唱自己歌的人。我们也无须去崇拜偶像与明星,聆听自己喜欢的歌,这或许就是一件《最美》的事情了。

  生活需要感想,更需要聆听。有了怀想,自己才能有所追求,我也常常这样的想。也在这样不断的怀想及实际行动中收获了希望与成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