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最热的话题

2013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这几天的天气很热。

  在这天气热的自然现象之外,更热的则是一个话题,那就是有关高考和高考成绩的话题了。

  家属院门口围坐的人们,广场上和公园里散步锻炼的人们,只要有人群聚集之处,似乎都弥漫着高考的话题。而烟厂,就成为这个小城有关高考和高考成绩背后最热的话题了。将近六十个职工子弟参加高考,据说600分以上的就有十人之多,500分以上的就显得匀匀的了。之前的传言就是今年小城的高考就看烟厂了,烟厂子弟们高考之后的成绩,也充分验证了这一份莫名的猜测还真的不是空穴来风了。而之前的中考,烟厂子弟们顺利被保送进入这座小城的所谓“火箭班”的人数也在十几二十人之多。难道这真的仅仅只是一种现象吗?

  是一种风气?

  还是一种文化?

  平平淡淡的烟草职工和他们的子弟,瞬间被热炒成这个小城最热的话题了。再没有了对于烟草是是非非的传闻,也没有了人人皆诛之的愤慨,烟草的话题变得温柔了,温馨了,从容了。大家的心理和嘴边都在探究种种背后最多的可能,需要重新审视这个小烟厂所蕴藏的“大能量”了。父母们教训孩子的口吻里,也流露出对烟厂职工和孩子们的羡慕,也乐于自己的孩子和烟厂的孩子们玩耍学习了。烟厂家属院门口聚集了更多的人,在议论,在打听,似乎这就可以无形中增加他们自身对于最热话题背后“靠谱”资源的挖掘了。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取得制胜的先机呢?

  进厂二十多年了,似乎自己从来没有意识到这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满足感、幸福感。即使自己的孩子还没有进入考生的角色,别人的话题里也会飘出些许祝福和顺利的意味,回家对孩子说起,要努力啊,一定要对得起烟厂这个金字招牌呢。瞧得见的变化就是还在就读的孩子们也都憋足了劲,准备在下一个激烈的高考中争取得到更好的成绩,再来为父母亲们工作的这个企业争取更大的荣光了。

  如果说这个小烟厂之前一直在沉默的话,那种爆发出来的力量足以让外界刮目相看了。也许,这种无形的力量还真的可以带动好猫品牌销量的提升和拉动呢。我们相信自己才能带给自己最大的幸福。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关于高考的最热话题终究会飘散。但在这个闷热的夏天里,这注定会成为这个小城里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了。留给人们的话题,总是无尽的遐想,这里面还有对自己孩子的期盼,这种善良的期盼不就是组成“中国梦”的最好的色彩吗?平淡无奇的生活,总有一些话题让我们记住一些什么,而今年的话题,我希望可以拉长,延伸,就像是一挂彩虹一直在我们眼前,那就是幸福,那就是能量,那就是梦想吧。

  无论他们身上的标签是否清晰,只是祝福孩子们能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表现更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