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要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2013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有媒体记者,针对垃圾分类现况,在街头随意查看部分垃圾箱和采访了一些路人,结果令人大失所望。垃圾箱上标有“可回收”、“不可回收”,没有谁注意垃圾箱上有何标识而有选择的投弃,虽然是两个不同的垃圾箱,全是混搭,很多路人对“可回收”、“不可回收”根本就不理会,更何况投弃的是否合理。

  在鄙人看来,街头放置的垃圾分类的垃圾箱,对于很多人而言,不随地乱扔已经是不小的进步,离有意识地甚至成为习惯的垃圾分类还真是遥不可及。在很多路段上,捡不着钱是真的,捡个烟头,口香糖的残渣是轻而易举的,这种局面下,我们提倡垃圾分类,虽然是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利用可重新再利用的资源,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创造美好家园,但是,垃圾分类,对于许多人来说,就像百米冲刺,速度太快根本就难以赶上,压根就没这个意识。

  对于垃圾分类,首先,我们要引起民众的重视,在产品包装上采取强制性标准,提示消费者它是可回收并要投弃到可回收的垃圾箱里。其二,在主流媒体上做长期有效的宣传,家喻户晓人皆有之,使其成为自觉行为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作为城市的管理者,在发现路人投弃杂物不对时,要进行纠正给予讲解,为其补课。只有人们将垃圾分类养成了习惯,成为自觉行为,成为深刻的意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垃圾分类,方是大有作为,成为利国利己之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