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80”后,不做骄娇子

2012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文辉
A+ A

  人,很容易会有骄娇二气。

 
  尤其是我们“80”后,从小身为家里“独苗”的我们,便如同一朵温室里的花儿,在父母和祖辈的溺爱骄纵和百般袒护下成长。在别人的眼里我们80后就是娇生惯养的一代。说到骄娇二气,很多时候我们多多少少都会有。

  记得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怕麻烦、怕辛苦, 最好什么事情都是顺顺利利的,什么事情都是一下就可以做好,不要有反复,不要不要麻烦。而现实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一帆风顺的事情很少很少,总是在不凑巧的时候和麻烦碰在一起,这个时候也只能硬着头皮一个一个解决。


  工作了几年之后,感觉自己成了师傅,有了点经验和资历。工作不那么踏实了,也缺乏了刚刚工作的那种积极主动的心态,最好一切吃老本。

  娇气和骄气同时出现在了自己的身上,人变得慵懒,变得不那么进取,不那么积极,缺乏了一种做好每一件事情的精神,人如果失去一种精神,做事就显得不够准确,高效,主动,变成了应付。
 
  工作这许多年,回首一看、猛然发现,进步不多,而娇骄二气已经把我给养刁了,无论工作和生活中再也不是反省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了。 
毛主席说得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从现在开始,克服骄娇二气,脚踏实地,把自己岗位的事情做好。在细节上、小事中一点一滴地完善自己,成长自我。努力做到无‘骄’亦无‘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