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健康是天有天才会有阳光

2012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近日,杭州某知名论坛曝出一条让人痛心的消息:近日,杭州某知名论坛曝出一条让人痛心的消息:一名杭州本地的淘宝网店女店主因忙于进货、上架而连续通宵工作,于7月17日在睡梦中不幸去世,年仅24岁。浙江电台年仅25岁的主持人工作上被称为铁人,同样猝死上海滩。

  两则报道发人深思,首先,我们要搞清我们为什么忙?忙的意义又在何方?朴素地讲,人必须忙,不忙就要饿肚子,就要受穷,就达不到自己所期许的目标,换言之,忙是为了生计,为了很好地生存。我们通过忙碌换来的物质用做何用?再朴素地说,用这些物质换取自己所需要的,这就是每个人忙碌的目标和意义。健康是忙的基础,没有了健康就不存在忙,把自己的健康搭了进去,生命就没了意义。我们生存在这个世间,不仅是为自己忙,我们还承担着很多责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父母责任,儿女责任等等,这些责任的付出必须用健康的体魄来支撑,否则责任只是空谈。一个人失去了健康,影响的不只是自己,还连带了社会,连带了家庭,社会要为你承担温饱问题,家庭要为你寻医问药,还要承受精神上的煎熬,因此,健康是生命的源泉,是天,是一切事情的基石,没有了健康就谈不上未来。

  作为我们个体,事业至关重要,但必须是以健康为前提,要劳逸结合,坊间时常有,钱是为人服务的,我们忙碌的根本是为了赚取更多的钱,有了更多的钱,我们该是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可以出去旅游,可以干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调理生活的方式方法有许许多多。从科学角度讲,我们每年需进行一次身体检查,身体有不适之处,该及时检查,及时治疗,古人讲:“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青山就是生命,就是健康,有了茂密的森林,何愁没了烟火。

  二十四五岁正是风华正茂,却过早地凋谢,对家人是沉重的打击,更对不住自己的青春年华,着实让人扼腕,令人惋惜,给人以警示。在生活速度加快,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形下,我们更应注重健康,合理安排利用时间,不仅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有时间调整自己的生物钟。一个极其简单的道理,事一天干不完,路一天走不尽,饭需一口一口地吃。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工作,是为明天走得更长更远,不要拿健康,拿生命做赌注,我们输不起,更赌不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