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青春

2012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蓝晓玲
A+ A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席慕容《青春》

  这是笔者很喜欢的一首描写青春的诗。

  “那时候的阳光多么温暖/我们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那时候的风儿多么清香/所有的日子在欢声中流淌/我们有理想有抱负有飞的渴望/兴奋的眼神中闪烁着幸福的遐想/我们把第一次的爱情、汗水和泪水/播撒在那遥远 遥远的地方/暮然回首/暮然回首的泪光中/青春的旗帜在岁月中飘扬/假如青春可以重来/我多想回到那逝去的时光/时光”。嘴上唱着青春无悔,心中却满是后悔。

  虽然青春不能重来,我仍感谢那段悄然离去的时光,给我了此生永不磨灭的记忆。那时候的我们,永远无法拒绝心灵深处的邀约,总是幻想着在那些宁静的午后倏然飞过青春的旷野,卷起纷纷扬扬的情思,任凭季节的钟无数次把眼睛轻轻撞痛也不在乎,只为让那些美丽的幻想疯长成旗帜般的风景。 

  席慕容说,很多愿望,我想要的,上苍都给了我,很快或着很慢地,我都一一都接到了。而我对青春的渴望,却好像云里来雾里去般,蓦然回首,已是似水年华,悄然流逝。也许,这就是青春吧。

  偶然间,发现我们已步入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青春总是那么肆无忌惮,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叫人羡慕嫉妒恨。然而在青春过了一大半的时候我才恍然、害怕,急急忙忙抓住青春的尾巴,祈求它慢点离去。我不只一次地问自己:青春悄然从指缝中溜走,而我,抓住了什么?执着的追寻着,然而,却怎么样也追不上青春的脚步了。假如青春可以重来,我愿被淹没在青春的潮水中,即使遍体鳞伤,即使万劫不复。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让人来不及细细品读。

  青春是如此美丽,却又如此疼痛。

  青春终将离我们远去,终将成为曾经。不再回来的不只是那古老的夏日,也不只是你那年轻的笑容,还有我们悄然流逝的青春。让我们搭建起青春的祭坛,祭拜的不是逝去的岁月,而是拥抱充满希望的未来。没有青春的岁月里,我们要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掌握了航向,青春的激扬乐章终将再次奏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