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如此捐助

2012年05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向洵
A+ A

  又是一个炎热的晌午,空气中飘散着汗腥味。老张头撂下挑子,独自坐在街道树荫下避凉,头上的破草帽实在是太捂了,他摘下来随手放在地上,看着街上车来车往,点起纸烟,嘬了两口,汽车的尾气实在是比不上庄稼地里的泥土味,他掐掉烟,吐了一口,旁若无人地脱下布鞋,抖落里面的沙粒。

  迎面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人走过来往草帽里扔了十块钱,拧身走掉了。老张头半信半疑地捏起来看了看,转身再找已经看不见人影,准是把自己当做讨饭的了。

  正在他想不明白怎么回事,揣起钱来准备起身时,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在他身边停了下来。下来了四个穿着蓝黑色制服的人,其中一个指着地上的烟头问:“这是你扔的?”老张头点头忙答应,“罚款十块”边说边从车里取出一沓票据。老张头腆着笑说自己不小心,能不能就这样算了?三个穿制服的直接上了车,另外一个催促老张头赶紧交钱。无奈之下,老张头把揣进兜里那十块钱掏了出来。

  汽车扬长而去。老张头挑起菜篮,啐了一口,一步步消失在人流中。

  第二天当地新闻报道两条消息,一条标题为“爱心使者捐助老弱流浪汉”,另一条标题是“城管现场文明执法提素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