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看重老年人的生日

2012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苏华甫
A+ A

  湖北鄂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十分重视重老年人过的生日的事情。凡退休老年人过生日,市局《公司》的工会则代表组织送上鲜花、生日蛋糕,祝贺老年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鄂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为何如此看重老年人过生日的事情呢?这是因为在《企业文化宣言》中,有一条:“家”文化建设,要在企业内实现八大目标。其中有一大目标是,以老有所为所乐为目标,塑造敬老型“家”文化。

  为何要塑造敬老型“家”文化呢?市局领导,曾在一次会上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宋朝时有一个名叫刘宏济的人,每年他为自己过生日的时候,总要沐浴更衣,然后正襟危坐,默默思念这个“父忧”、“母难” 的日子。他认为人出身的那天,最焦虑、担忧的是父亲,最痛苦的是母亲。在这个故事的揭示下,提出了“视退休同志为父母,不敬老不配为官”,并载入了《宣言》。

  会上的故事,入耳入神。因此一些同志非常看重老年人的生日,对父母更加关怀,不仅记住了父母的生日和给父母做生日,而且在为自己或为自己的孩子做生日时,首先请父母高座,叙叙老人的身世,表表他们的功迹。这样不仅老人得到了安慰和谅解,也让孩子受到了极好的教育。想必孩子长大了也会记住爸爸妈妈的生日,为爸爸妈妈庆寿祝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