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青春

2012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若何
A+ A

  青春,是一座城。水一样的年华流淌着水一样的记忆。多少岁月,轻描淡写;曾几何时,胸膺伤逝。然而生活,就在这些看似平淡的日子里堆积,层层叠叠,永世不休。一如块块青砖,筑起一座记忆的城,将往事将青春都铭记其中。或许,记忆有多远,这座城就有多大。

  行走在人生的十字街角,回望逝去的青葱岁月,俯首是秋,着手成春,不禁百感交集。冬夜飘雪,胡乱地翻捡起尘封的老照片,泛黄世界,天地都寂寞沉淀。忽然怀想起昔日绝美的风景,空气里融着新鲜的麦香,天的尽头是澄澈的蓝……想着想着,往事浮现,竟有种想哭的冲动。但我不能哭,正是那一帧帧记忆的碎片构成了心中静美的想念。

  青春,很像秋日连绵的雨。清爽的朔风,有意无意地将苍穹抬高,此时秋雨降下,仄仄平平,像一首纯美的乡村歌谣。这雨,心中的雨,敲打在凸凹的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上,敲打在江南水乡厚重的砖瓦上,敲打在青年人悸动的心上,瞬时泛起朦胧的雾霭,隐隐约约,不甚分明。

  说来也巧,初冬时节,这北国春城竟降下雨来。薄暮时分,我凝立雨中,在夜的印记里贪婪地呼吸幸福的气息。闭目冥思,我想青春的味道或和这水之精灵极为相似,淡淡的,甜甜的,酣畅而淋漓。走过17岁的雨季,我,渐渐喜欢上雨一样的生命天气。

  青春,在她送我的沙漏中远行。瓶中沙,印刻着青春的点滴,细若游丝又好像难以触及,只能在这最落寞的季节,漫无边际的追忆。而我想说的,只关于朦胧的爱情。

  那是我生日时,她送我的一瓶沙漏,很美,像她恬静的笑靥。我想它或许是爱的表达,也或许不是。然而我却很认真地珍惜,即便仅仅是一厢情愿或是单相思。记得那时傻傻地设想,陪着她梦里追夕阳,还要听海枯石烂的声音,还要看斗转星移的风景……然而我不是你的天使,我不懂你的天堂,我们没有太多的言语,甚至没有牵过手,直至高考后,天各一方彼此远离。现在想,泯然一笑,既然结局已注定,又何必让泪水浸湿柔肠?

  青春,当然还关于梦想。我踌躇在青春的渡口,期待着明晨的启航。背弃了童年的许愿瓶,心中却萌生了更大的梦想,不知还要漂流到多陆离的远方。行走在天光云影,我是涉火的荆棘鸟,我是涅槃的凤凰,在烈焰中窥探火光,在新生的一刻珍藏希望!梦想是年轻人的珍珠,但凡付出,命运都会眷顾。如果每天都努力践履,也许明天,就会找到通向成功的神秘路途。

  总幻想在梦想的街头,寻一盏迟暮灯火,燃亮点点星光,去温暖稚嫩的心灵,然后便可竹杖芒鞋,一蓑烟雨任平生……有时想来,青春确实很美,像常青的柏。小时候自己种下,期待着,守候着,直到有一天,柏树和自己都长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