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心的感悟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玲
A+ A

  走到今天,心里突然升起太多的感悟。以前对文字的狂热现在却变成了对文字的堆砌。看着时间匆匆流走,我才发现原来我真的一无所有。回想以前的自己,或悲伤或开心、或沉默或激进、或堕落或愤青。而现在,我只剩下平凡!

  当我再执起笔杆时,我却犹豫了。我习惯用沉默来宣泄不满,用微笑来掩饰脆弱,用安静来抚平眼泪,但我却不知道该用什么体裁来写这篇文章。是用忧郁的文字还是用积极的思想?这是我的回忆录,我又该用多少文字来堆砌我的回忆?

  回首走过的二十三年时光,我匆匆地渡过童年,匆匆地进入叛逆期,匆匆地完成学业,匆匆地步入职场。当我停下来往回望,我的脚印被所谓的90后淹没。他们依然踏着我走过的脚印过着我曾经的生活。这其实不是什么定律,或许只是我们都太过平凡,平凡得有太多的类似。于是我用平凡的文字来叙述,叙述这些平凡的过往。

  抚摸时间的年轮,我还依然没参透,这样平淡的生活我们到底学会了什么。尤记得,刚进大学的时候,我对什么都好奇,总是向学姐们问这问那,起先她们还愿意回答,久而久之却也显出了不耐烦。而现在的我,从一个学生变成了一个职场新人,依然对所有的未知充满求知欲,却还是义无反顾的问这问那。尤记得,每逢有空闲的时间,我和朋友总爱相约去看电影,我们为了电影的情节或哭或笑,好不畅快,而如今,朋友们天各一方,似乎都把彼此放在了心灵的角落,阳光好的时候偶尔拿出来回忆。尤记得,热衷文学的那段日子,最爱跑的地方是图书馆,我们还为学校有这么多书而高兴了一场,可后来,我们从只借诗词到只借小说,而后来却再也不跑图书馆了。想想这些细微的小事,我开始怀念那个年少无知却温暖幸福的自己。

  时间和日历是好朋友,如果你兴匆匆的撕下一页页的日历,那么时间绝对是会与你为难的,它会无止境的变慢,让你体会度日如年的感觉;如果你极尽所能的想留住时间,最终我们感叹的只能是岁月匆匆。有时候我很想找一个安静的角落静静的悼念我逝去的时光。可细细想来,一味的沉溺于过去是懦弱的表现,现在要做的仅仅是向前看。

  当生活对我们不择手段的时候,我们也应该绞尽脑汁地对生活不择手段。当时间从我们生命中流走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好好把握。我怀念曾经的美好,我积极面对现实的挑战,我现在不想做懦弱的逃兵,我想做勇敢的自己。

  我用文字怀念过往,我怀念每一次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虽然自认不是一个优雅的人,但还是希望用一种优雅的态度来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