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机会来自于勤思考

2012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据报载,沈阳市有个以收破烂为生的人王洪怀,平日里走街串户,无事时就翻看收来的旧报纸杂志,有一天他突发奇想:收一个易拉罐才赚几分钱。如果将它熔化了,作为金属材料卖,是否可以多卖钱哪?于是他把一个空罐剪碎,装进自行车的铃盖里,熔化成一块指甲大小的银灰色的金属,然后花了600元在市里有色金属研究所做了化验,化验结果是,这是一种很贵重的铝镁合金。当时市场上的铝锭价格每吨在14000——18000元,每个空易拉罐重18.5克,54000个就是一吨,这样算下来,卖熔化后的材料比直接卖易拉罐要多赚六七倍的钱,他决定回收易拉罐熔炼。一年下来,他熔炼易拉罐炼出240多吨铝锭,三年时间赚了270万元,从一个“拾荒者”,一跃成为,成功的企业家,百万富翁。

  王洪怀的成功不是因他有了多少钱,是成功的企业家,是百万富翁,他最为令人叹服是600元的化验费,对于一个“拾荒者”来说,600元钱他们得付出多少辛苦才能取得到的,还有,王洪怀没有因为自己是个收破烂的就放弃了思考,放弃了学习,在别人看来,没用的报纸杂志中汲取营养汲取精华,最终走向成功。

  在现实生活中,成功者的足迹告诉我们一个事实,那就是勤于思考,善于琢磨,在很多人的眼里看似不起眼的事,甚至根本就不屑一顾的事情,经过他们的揣摩,反复的试验,多少次的失败,在不懈的努力,不懈的探讨。也许,起初他们的举动招来很多人的嘲笑,甚至给他们断定此举终将会失败,还有人怀疑,他们脑子是不是有毛病?其实,在人们顿足观望,议论纷纷之时,他们在行动,而且离成功的彼岸越来越近,离成功只在一步之遥。常言说的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伟人毛泽东有:“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名句。事实告诉人们,机会只光顾有准备的人,王洪怀的成功给我们一个启迪,那就是:机会来自于勤思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