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仿故宫藏金胎錾刻画珐琅鼻烟壶【图】

2013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北京商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中国素有“鼻烟壶之乡”的称誉,其中鼻烟壶以其精巧卓绝的制作技术,被称为“集多种工艺之大成于一身的袖珍艺术品”。明末清初自欧洲传入中国后,吸闻鼻烟在各阶层更是蔚然成风,且迅速地融入了中国的艺术风格,发展出匠心独运的各式风格。

  此款仿故宫藏金胎錾刻画珐琅鼻烟壶,采用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錾刻手工制作而成,60g千足金材质,周身饰有莲花卷草纹,开窗部分嵌手工烧制饰有西洋人物图画珐琅瓷片,故宫宫廷技艺金胎烧制画珐琅工艺,制作难度极高,其工艺也面临失传,此次开发金胎錾刻画珐琅鼻烟壶,集结工艺大师共同打造,实为雅好人士珍爱收藏之佳品,同时具有较高的保值和升值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