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清代人物鼻烟壶 高文化价值的稀世珍品【图】

2013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昌艺术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人物鼻烟壶

  最近几年,在宏观经济呈现下行趋势的大背景下,国内艺术品市场也开始进入了调整阶段。即便如此,与其他的投资渠道相比,艺术品市场仍旧呈现出了一定的优势。首先,艺术品收藏属于高端投资,相对来讲风险较小,其次,艺术品的价值会随着时间的后移而不断增加,非常适合长线投资。从这两方面看,艺术品市场的投资潜力仍旧值得期待。

 

人物鼻烟壶

  在瓷器发展历程中,鼻烟壶出现于特定的历史时期,从一个带有西方化元素的器皿渐渐的实现了东方化。明末清初,鼻烟传入中国,由此产生了鼻烟壶。虽然现代人基本不用鼻烟,但是鼻烟壶却作为一种精美的艺术品流传下来。与其他的瓷器相似,鼻烟壶也集书画、雕刻、镶嵌、琢磨等技艺于一身,被誉为“集中各国多种工艺之大成的袖珍艺术品”。

 

人物鼻烟壶

  通过对鼻烟壶发展历史的简单描述,相比大家对于鼻烟壶的价值有所了解。这款由商家溢彩轩提供的人物鼻烟壶非常少见。从此款藏品壶身的文字图案中,我们不难看出此款作品的文化价值。艺术家在壶身所描绘的图案带有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与年画中的一些人物形象非常接近,显得喜气洋洋。从瓷器的制作技艺来看,制作者很好的运用瓷器制作工艺,尤其是在对色彩的呈现上让人印象深刻,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