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史话 > 正文

英美烟公司对卷烟市场的垄断【图】

2013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赵晓阳、曲振明、张妍
A+ A

 

图为永泰和烟草公司总部

  抗日战争以前,卷烟市场主要被英美烟公司垄断。英美烟公司进入中国后,主要在上海、天津等沿海地区和长江沿岸一带推销。1912年,英美烟公司在华销售量为142933箱。随着生产的扩大和销售体制的完善,该公司又将卷烟向内地及边远地区推销,1937年达到1118616箱,几乎统治了整个中国的卷烟市场。究其原因,主要是它具有完善的销售组织网络和灵活的销售手段。

  英美烟公司的销售组织有两个系统:一个是管理系统,下设部、区、段、分段,负责广告、运输、收款、发货等工作,不负责经营销售;另一个是经营系统,下设督销商、大经销商、小经销商、零售商,直接开展经营业务。督销商或以个人或以机构名义开展经营,其收入按销售批发额提取2%的佣金。英美烟公司的销售已经形成了网络化,当时仅天津部所辖地区就有大经销商321家、小经销商2000家、零售商26000家,组成了一个广泛、深入和控制严密的销售网。英美烟公司在卷烟销售方面大多利用中国买办商人为其服务,如郑伯昭就是其中一人,在英美烟公司的授意下,其主持的永泰和烟草公司销售“红锡包”、“紫金山”等牌号的卷烟,成绩斐然。

  此间,民族烟厂除南洋、华成两家大公司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外,其他卷烟厂的市场多局限于当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