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烟瘾发作时喝水可以控制吸烟念头

2012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专家介绍,吸烟不但会在直接接触部位引发癌症,而且可在远处部位致癌。除肺癌与吸烟的关系最为密切外,还有喉癌、口腔癌、舌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大肠癌、膀胱癌、肾癌及宫颈癌等。主动吸烟与被动吸烟均会诱发癌症,被动吸烟对人体的危害甚至大于主动吸烟。

  肿瘤专家提醒:每日吸烟量越多,吸入的越深,开始吸烟的年龄越小,烟龄越长,所吸香烟内焦油含量越高,则诱发癌症的危险性就越大。对吸烟者来说,越早戒烟越好。烟瘾发作时,可用喝水来控制。可以每天早晨提前30分钟起床,慢慢喝上一杯水。每天喝5杯,每次为5分钟,一天喝5次。在3次就餐之间,如果感到空腹或想吸烟,就先慢慢地喝上一杯水,这会帮助身体新陈代谢,不仅可消除空腹感,打消吸烟的念头,还会感到水特别好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