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岑世英:烟标的收藏与欣赏【图】

2014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夏收藏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由于近期关于票证类的收藏十分火爆热门,为此资深古董鉴赏收藏家、顺德鉴藏界的协会会长岑世英再次展示了自己珍藏的票证类别的珍藏之烟标藏品。他认为,旧烟标的尽管经济价值不能够与古董相媲美,但其历史意义及收藏价值却是十分高的。

 

  烟标即卷烟商标,长沙人曾叫烟盒子、烟壳子、烟板。烟标是世界四大平面印刷品收藏之一,世界各地都有很多收藏爱好者收藏烟标。根据岑世英介绍,烟标上的图案,主要反映的是当时的社会背景和历史文化。

 

  1985年元旦,全国第一个烟标收藏协会在六朝古都——南京市成立,著名烟标收藏家余晋麟先生(已故)深情地谈到,烟盒子在我国大地上出现了近百年,它的爱好者也收集了70年左右,一直沿用的是通俗的叫法。收集它的人越来越多,通俗叫法也越来越不适应形式发展的要求,该给烟盒子正名了,以利于收藏和交流活动的规范化。而顺德当地的鉴藏界协会的会长岑世英则认为,烟盒子等通俗叫法只能说明卷烟的包装形式,而忽视了其商标标识的作用,应该称为“烟标”,这样就能准确地反映出包装形式和商标标识的同意属性,也为其以后登上收藏大雅之堂作好准备。同时,岑世英先生还展示出自己捡漏收藏的民国时期旧烟标。 他表示,自己购藏回来的这些烟标尽管是买入价不高,但其收藏价值却得到了不少的同行认可及求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