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火花上的丰子恺漫画

2013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我国知名教育家、漫画家丰子恺,生于1898年,卒于1975年,原名丰润,改名丰仁,外号子恺,浙江桐乡人。他读私塾时就爱好美术,1914年考入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受业于李叔同(弘一法师),倾心于美术事业。1919年毕业后,与同学创办上海专科师范学校,发起成立中华美育会,出版《美育》会刊。他1923年开始进行漫画创作,并逐期发表在《文学周报》上,之后出版《子恺漫画》。其漫画为水墨写意,线条简练,内容多取材于现实生活,有别于讽 刺滑稽的西洋卡通,注重笔墨情趣,讲究意境内涵,充满浓郁的传统文化色彩和生活情趣。

  笔者收藏的20世纪80年代长沙火柴厂出品的丰子恺漫画火花一组12枚,构图全是儿童生活情景,如《学步》、《锣鼓响》、《瞻瞻底车》等,看后令人浮想联翩。人生只有学步,才能迈步,直至成长,然而学步离不开“母爱”的呵护与扶持。丰子恺先生以教育家的胸襟,寓画于教,其漫画很有艺术魅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