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国庆烟标拍场受宠【图】

2013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义乌商报》编辑整 作者:
A+ A

 

天津卷烟厂出品的“恒大(国庆三十五周年)”烟标

 

青岛第一卷烟厂出品的“国庆十周年”烟标

  近年来,早中期纪念烟标成为大众收藏新宠,尤其是国庆题材的纪念烟标则更受青睐。

  早在1954年国庆五周年之际,天津烟厂就印制了“恒大”、“金鹿”牌烟标,标面加印:庆祝国庆五周年,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面世的国庆烟标。1959年建国十周年出品的国庆烟标则更多,有沈阳卷烟厂“百合”、“沈阳”牌,天津卷烟厂“恒大”、“大前门”牌,青岛卷烟厂“和平万发”牌,武汉卷烟厂“辉煌”牌等,标面皆印有“庆祝建国十周年”或“1949—1959”字样。

  以后每逢“五”逢“十”周年国庆时,不少烟草企业又出品了一批充满喜庆的国庆纪念烟标,有欢庆、欢腾、礼花、大庆、普庆、建华、建新等品牌。这些烟标设计新颖,或张灯结彩,红旗飘飘;或花团锦簇,一派喜气,真是美不胜收。如长沙卷烟厂的“大庆”烟标,以国庆节最为常见的大红灯笼及齿轮麦穗所组成的图案作为正副版主图;上海卷烟厂的“欢庆”烟标,正副版主图均为天安门礼花图,并印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卅周年”和“1949—1979”;南京卷烟厂的“国庆”烟标,以大红为底色,主图是烫金的天安门城楼和礼花,代表国庆35周年的“35”位于中心位置;宁波联工烟厂“祖国”烟标,正版主图为天安门上礼花盛放,上方是毛泽东手书字体“祖国”,副版为中国版图中印天安门图案,边版印有红灯笼;贵阳烟草公司“祖国”烟标,正副版图案相同,均为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身穿节日盛装,在华表下翩翩起舞,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过去被人们随手丢弃的烟标在很多年以后,终于受到了集标爱好者的追捧。2008年“十一”期间,在辽宁鞍山市举办的全国第十二届烟标文化节上,展出有烟标、烟具、实物香烟及香烟画片等,烟标的拍卖尤其引人注目,当天共拍出67件烟标藏品,价格从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其中由三民卷烟厂出品的《胜利》牌烟标,经过众多收藏者激烈角逐,最终以2万元的最高价拍出。其他一些国庆题材的烟标,如《欢庆》、《祖国》、《解放》和《幸福》等品牌,也分别以高价成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