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算盘烟标拾趣【图】

2013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黄赤成
A+ A

  算盘本为以前人们常用的计算工具,而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上海金蕾烟草厂居然出品了以算盘命名的香烟,现在其烟标也成为了珍贵的收藏品。该烟标系“横软标”呈长方形,黑橙两色套色精印。烟标左边上“The Abacus”(算盘)下有一只斜置的上二下五七珠13档圆珠算盘,算盘上还标有数字1-9的算珠示数,算盘下标有“CIGARETTEC”(香烟)和“金蕾烟草厂出品”字样。烟标右边中间为一排10支竖立着的香烟,上面为中文的“算盘牌香烟”字样,右下角为英文“The KINLEY TOB.FACTORY”(金蕾烟草厂)。整个烟标设计给人以明快、清爽的美感。“会划会算,钱粮不断”,我想之所以用“算盘”作香烟的商标,有鼓励人们学好算盘的意思。

 

  而由安徽东海烟厂出品的飞虎牌特等香烟,烟标右上角则画有一架上二下五9档圆珠算盘,喻意“精打细算”,和左上角书卷上的口号“发展工商业,建设新中国”相对应。烟标的底色为草绿色,还有红、黄等色。上半边图案为一持长枪的战士骑在一长有翅膀的老虎上,另半边的图案由镰刀、斧头、五角星、稻穗组成,寓意工农兵大众。

 

  人们日常使用的算盘两次出现在烟标上,可以看出在以前算盘的作用和影响力还真不小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