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80后”男孩独辟蹊径玩烟盒

2013年08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投资青年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当大多数80后们在闲余时间打电玩、唱K或者约好友胡吃海喝时,王凌霄则是专注经营着自己的兴趣爱好——收藏烟标。也许对于很多有抽烟习惯的年轻人来说,烟标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但在他的眼里,这却是一个既有趣又可生财的门道。

  独辟蹊径玩烟盒

  从1997年开始,王凌霄就开始了自己的收藏烟标之路。“我自己不抽烟,关注起烟标主要是受哥哥的影响。”小王告诉记者,小时候哥哥最先开始收集烟标,并且会给我讲一些烟盒上图案的故事,“有些很特别,比如十二生肖题材的、各地风景名胜的,听着听着就觉得有意思起来了。”于是在潜移默化中,他也渐渐养成了看到有趣烟标就自己收好的下意识习惯。

  从帮着哥哥一起收集到自己开始收集,小王的主要来源都是身边朋友、同学的帮忙。“大家知道我有这个‘怪癖’后,平日里都会帮我留心着,出去旅游看到特别的就带个空烟盒给我当礼物。”他笑着告诉记者,“我自然也是乐意至极。”到目前为止,小王已收集了山东、广东、浙江、澳门、香港等十几个地区生产的烟盒,而国外的也分别有韩国、美国、英国、泰国、印度等20几种烟盒。

  借助网络搜罗精品

  如果说之前只是纯粹按自己兴趣爱好玩收集,那现在小王可谓是开始进阶到“投资级”了。“在这些年里,我也渐渐了解到收藏烟标有专门的圈子,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还可‘以盒养盒’。”小王告诉记者,“一些有纪念意义的套标具备投资价值,因为这类烟标主要是卷烟厂家为纪念有意义的事件临时开发设计的,比如运动会、国庆、港澳回归、奥运会等。随着时间推移,这些收藏价值就会逐渐提升。”

  在他的收集中,最得意的要属江苏淮阴卷烟厂出品的旅大香烟,选取了当时大连最具时代特色的10个景点进行宣传,是纪念大连建市100周年限量发行的。“现在的烟盒市价达到两千多元了,而我在前年只用了1500元收进。”他得意地说道。

  而为了更方便的收集烟标,小王也借助起了网络渠道。“现在网上有一个比较权威的烟标收藏交流网络平台,网站设计了很多板块,有介绍收藏知识的、有发布拍卖信息的等,吸引了全国很多烟标玩家,所以我也就经常在里面寻找精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