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妙趣横生倒顺画【图】

2013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李润
A+ A

 

①“英国地方长官”火花。

 

②“长官之妻”火花。

 

③“凶狠的妻子”火花。

 

④“受欺的丈夫”火花。

 

⑤“狡猾的妻子”火花。

 

⑥“忧愁的丈夫”火花。

 

⑦“表扬”和“批评”火花。

 

⑧“听喜”和“听忧”火花。

  在绘画艺术之林,有一种神韵工绝、让人叹为观止的倒顺画。它以独特的绘画语言和巧妙的艺术表达,使人们在欣赏画作时得到了不同的艺术享受。

  所谓“倒顺画”,就是画家通过巧妙的构思,创作的无论正看或者倒看均是一幅精致有趣而又迥然不同的画作。倒顺画的入画题材多是人物脸谱,例如一个人的脸正着看是一种欢乐的表情,倒看却变成了愤怒的神态;有的正看是男性,倒看却是女性……凡此种种,令人不得不赞叹画家的奇思妙想。

  我们不妨从湖南长沙火柴厂上世纪80年代出品的倒顺画漫画套花,来看看倒顺画的特点。这套让人忍俊不禁的贴式火花,共计10枚,实际上是5幅颠倒画。观其画面无论正看还是倒看均是一幅有趣的人物肖像。如“英国地方长官”(图①)倒看成了“长官之妻”(图②),“凶狠的妻子”(图③)倒看成了“受欺的丈夫”(图④),“狡猾的妻子”(图⑤)倒看就成了“忧愁的丈夫”(图⑥)等。

  而该火柴厂上世纪80年代出品的另一套倒顺画漫画火花共两枚,分别表现的是听到表扬和批评、听忧和听喜时人们的不同表情(见图⑦、图⑧)。

  这两枚漫画火花不仅有幽默有趣的漫画图案,还有着深邃的内涵,饱含着人生的哲理以及对人性的深刻剖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