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收藏烟标18年 上千藏品记录时代变迁

2013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黔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58岁的朱国综住在贵州安顺开发区西湖路,他是一位烟标收藏爱好者。18年来,他收藏了2000余种烟标,其中不乏众多精品、珍品,他因此成为安顺烟标收藏爱好者中的娇娇者。

  在朱先生家中客厅的桌面上,放着两大本烟标收藏册及用纸盒收纳的众多烟标。收藏册中的烟标来自全国各地,均按年代整理,民国时期的、解放初期的、改革开放后的……

  在烟标收藏册中,有大公鸡、白鹤、双鹿等动物,也有春兰、秋菊等花卉,大雁塔、象鼻山、长城、西湖等可供“游览”,关羽、张飞、赵云等三国五虎将可让人“结识”。

  朱先生的另一本收藏册,基本收藏的是贵州烟标,友谊花、清定桥、朝阳桥、芦笙、南极、企鹰、球王、麒麟等,让人感慨贵州烟标题材的广泛,而安顺已改制停产的贵州青松卷烟厂的家园、劲牛、圣殿、男子汉、天台山、龙宫等众多烟标让人颇感亲切。

  谈起为何选择烟标收藏,朱先生称,他收藏烟标纯属偶然,1995年安顺市收藏家协会成立时,有朋友介绍他入会,当时他没什么象样的藏品,只有小时无意积攒的两三百种烟标,可他得到协会会员的鼓励与指点,于是走上了收藏烟标的道路。

  朱先生说,他收藏烟标主要靠亲朋好友帮助寻找,自己有时也去收藏品市场“淘宝”。

  随着收藏烟标数量的增加,朱先生感觉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极大的充实与丰富。

  “收藏与欣赏烟标能从中获得美的享受,情操得到陶冶。”朱先生说,最重要的是,烟标见证了国家与社会的发展,是历史的记事册,它具有的史料价值,增添了烟标收藏的魅力与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