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火花上的黄山【图】

2012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黄桂华
A+ A

 


湖南长沙火柴厂出品的《华夏名山秀》套花之“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是我国最负盛名的风景名山之一。明代徐霞客曾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慨。黄山还是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三大荣誉于一身的名山景观。在火花上,黄山美景出现的次数非常之多。

  安徽蚌埠火柴厂于1962年出品的《灵芝·黄山》贴标花2枚套,是新中国较早的以黄山为题材的火花。1964年,蚌埠火柴厂又出品了一套《黄山松》火花,共20枚,展现了黄山“四绝”之一——奇松的风采,有迎客松、送客松、峰间松、麒麟松、梦笔生花松等。

  安徽祁门火柴厂以“黄山”为火柴商标,出品了大量与黄山有关的普花,并出品了2套以黄山为主题的贴标套花,即1982年出品的《黄山风景》20枚套以及1984年出品的《黄山》12枚套。这些火花采用的是中国画或水粉画技法的构图手法。

  安徽芜湖火柴厂也出品了2套以黄山为题材的套花,分别为1983年出品的《黄山风景》卡标花和1985年出品的《黄山风景》贴标花,每套均为10枚,以中国画中的泼墨山水技法构图,展现了黄山的独特风光。

  此外,在各地火柴厂出品的名山集锦类火花中,也有不少以黄山为题材的单花。如四川乐山火柴厂出品的《天下名山》、四川东方火柴厂出品的《中国名山》、湖南洞口火柴厂出品的《名山》及湖南长沙火柴厂出品的《华夏名山秀》、《中国的世界遗产》、《中国的世界地质公园》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