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珍贵烟标再现光辉历史【图】

2012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太原晚报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7月5日,“光辉的历程”烟标展在太原黎氏阁南内环店开展,90张珍贵烟标再现中共“一大”、抗美援朝等光辉历史。

  本次展览展出的烟标是从近千张烟标中遴选而出。展品中年代最久远的是1953年的“红枫”牌烟标,由国营天津恒大烟草厂印制,烟标上写有“抗美援朝,卫国保家”字样,再现了全国人民支援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1986年生产的“金南湖”牌烟标,因纪念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召开而得名。烟标整体为蓝色,烟标中间的南湖为金黄色,南湖上漂浮的渔船格外显眼。上世纪70年代印制的“满天星”牌烟标,是一张纪念1950年苏联与新中国建交的烟标,烟标左侧绘有克林姆林宫,右侧为天安门、华表图案,构图新颖。1993年,江苏淮阴卷烟厂生产的“大吉利”牌烟标上写着:“纪念伟大的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省收藏家协会烟标专业委员会主任苏福钢介绍,“大吉利”牌烟标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特别生产,仅在淮阴市销售了一个月,数量稀少,极为珍贵。本次展览展期3个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