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太原卷烟厂“八宝”香烟烟标欣赏【图】

2012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悦网编辑整理 作者:山西烟标王
A+ A

 

“八宝”牌卷烟l959年创牌。

  “八宝”即“景天”,又名“蝎子草”,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景天科。

  佛教中的八宝是藏传佛教中八种表示吉庆祥瑞之物,又称八瑞相、八吉祥,依次为宝瓶、宝盖、双鱼、莲花、右旋螺、吉祥结、尊胜幢、法轮,是藏传佛教中八种表示吉庆祥瑞之物,寺院、法物、法器、佛塔和藏、蒙民居、服装及绘画作品中,多以此八种图案为纹饰,以象征吉祥、幸福、圆满。相传释迦牟尼诞生时,天上献下种种供品,此八宝即为天人所供,又有说代表释迦牟尼成佛时身上的八个部位,并各有喻意。

  作为文学名词,八宝是天子八种印玺的总称。《唐律·诈伪》:“诸伪造皇帝八宝者斩。” 长孙无忌 疏义:“皇帝有传国神宝,有受命宝、皇帝三宝、天子三宝,是名八宝。”《续资治通鉴·宋徽宗大观元年》:“名为镇国、受命二宝,合先帝六玺,是为八宝,命置官以掌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