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太原卷烟厂“平型关”烟标欣赏【图】

2012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悦网编辑整理 作者:山西烟标王
A+ A

 

“平型关”牌卷烟2OOO年创牌。

  平型关在山西省繁峙县东北边境,邻接灵丘县,长城要口之一。古称“瓶形关”、“瓶形寨”,金时称“瓶形镇”,清时称“平形岭关”,后改称平型关。这个因关前谷地形状如“瓶”而得名的雄关险隘,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

  l937年9日,侵入山西北部的日军,向平型关、雁门关一线进攻,企图夺取太原。被称为“铁军”的八路雄师第1l5师面对自诩为“钢军”的日本侵略军板垣师团第2l旅团,英勇奋战,取得了歼灭日军三千多人,击毁汽车一百余辆的“平型关大捷”,这一伟大胜利大大的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而这座百年古隘,注定再次名扬天下,成为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敌的骄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