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烟盒巧变闪光灯扩散板【图】

2014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Dan Murphy,是一个摄影师与制片,有个问题困扰他许久,那就是经常出没几乎没灯光的Pub等场所时,想记录朋友间的欢聚时刻,却因为内部闪光灯打出来的光线太假而苦恼许久。因此他灵机一动,直接以酒吧里最常见的物品之一——卷烟盒,来制作机顶闪灯的反光板。完全不需裁切黏贴,只要几个动作就能完成。

  烟盒扩散板准备工具包括:1台具备内建闪光灯的单反相机、1个完整的空烟盒、1把瑞士刀。

  第一步:

  准备一个空卷烟盒。大家可别为了空卷烟盒而买一包卷烟。找找看身边的朋友,有没有人在抽烟。有的话就请他帮你留一个。

 

  第二步:

  在这个烟盒反光板中,第二重要的角色,便是里面的金属锡箔纸,我们需要利用它加强反射闪光。小心地从烟盒抽出它,并反折放回烟盒中。某些卷烟品牌是将这张防潮的锡箔纸做在盒子的内层,若是遇到这种烟盒,那么大家可以跳过这个动作。

 

  第三步:

  将烟盒的底部打开,并套在机顶闪光灯上,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第四步:

  实际试拍!左边是直接使用相机闪光灯往人脸上打光,虽然肤色与亮度趋近正常,可是环境光通通被压过去了,这里是用在夜店里,肯定拍不出里头的气氛。右边则是使用烟盒扩散板后的拍摄效果,保留下现场光源的颜色,也被贴契合眼前所见的画面。

  有了这个非常简便的机顶闪灯反光板制作流程,就不需要买周边配件,而且能省下一笔预算,非常简单实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