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总裁与雪茄的故事

2014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查尔斯·史考伯是美国钢铁公司的第一任总裁。有一次,他去钢铁公司旗下一家钢厂办事。当时正是中午时分,钢厂大门口聚集着一群刚刚吃过午餐的工人。他们一边在厂门口休息闲聊一边吸着烟。而就在他们旁边立着一个写着大大的“禁止吸烟”警示牌。不知是工人大意忽略了警示牌的存在,还是没把警告牌放在眼里,反正他们肆无忌惮地在警告牌下面高谈阔论,喷云吐雾。

  查尔斯·史考伯正巧看到这一幕,颇感意外,同时也很生气。毕竟工人们做法太过分,有损钢铁公司名誉,给人留下很恶劣的印象。但他虽然生气,并没有直接走过去责骂工人,更没有摆出他总裁的身份训斥、开除那些吸烟的工人,而是出人意料的走到他们中间,和言悦色地掏出一盒高级雪茄,打开分给工人们,然后又心平气和地对工人们说:“各位,我知道你们工作很累很辛苦,吸烟可以放松紧张的神经减轻劳累,但这里是禁烟区,你们这么明目张胆地吸烟,有损钢厂形象。请你们到厂门外安全的地方吸烟可以吗?我将对此感激不尽。”然后他抬头看了看那块警告牌,又用眼光扫视了一下工人们。

  工人们听完查尔斯·史考伯的话,立刻察觉到自己的错误,赶紧把烟熄掉。这时,有认识查尔斯·史考伯的人,偷偷向同伴提醒到:“知道吗?给我们雪茄的这个人就是我们钢厂的总裁查尔斯·史考伯先生。如今他看到我们违反钢厂规定,这下可坏了,估计得开除我们吧?”工人们听了这话,心里立刻忐忑不安起来。他们看着查尔斯·史考伯,又看了看身边的警告牌,想着自己刚才明知故犯的行为,羞愧万分。但当他们看总裁不但没有训斥他们,而且很和气地对吸烟表示理解还给他们高级雪茄抽,心里都非常感动,赶紧离开钢厂大门,走到远处安全的地方去吸雪茄了。

  事后,当工人们谈起总裁给他们雪茄这件事时,都很敬佩查尔斯·史考伯的大度与仁慈,不愧是一个胸怀宽广的领导者。而查尔斯·史考伯宽已待人的态度,也得到了工人们发自内心的拥护和爱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