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卷烟 足球 生活

2014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作为一个铁杆球迷,世界杯当然不能错过,但我却更喜欢独自在寂静的深夜里,品味足球所特有的美感。因为我一直觉得看球是件简单且享受的事情,不需要花生啤酒八宝粥,更没必要争个面红耳赤脖子粗。

  但,卷烟必不可少,而且必须是钟爱的品牌,这是一种情感寄托,如同对足球一直以来的热爱,不曾改变,亦不想改变。巴西世界杯开赛有几天了,终于可以在周末放空自己,安心看球。调好闹钟,轻手轻脚打开电视,拆开一包卷烟,摆好烟灰缸与打火机,舒适地靠在沙发上。我很享受这种安静,在卷烟的一明一灭中,在若隐若现的烟雾中,我感受到了英格兰的心有余力不足,体会了荷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霸气,也读懂了大师皮尔洛的沧桑与坚韧,领略了内马尔的初生牛犊不怕虎……

  看着看着,在品烟的微醉中,不禁回忆起大学踢球时的点点滴滴,当初喜欢某个球星时的冲动与执著……忽然被解说拉回比赛,才发现手头的烟灰已很长一截,轻轻地抖落烟灰,才发现眼前的比赛已不重要,它只是一个载体,与卷烟一起,承载着我对足球的爱,对青春的怀念,对生活的从容与坦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